辛辛那提赛:郑洁遭佩内塔横扫 半月内再度一轮游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总奖金为200万美金的2010年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在美国辛辛那提继续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发挥欠佳,整场比赛一直陷入被动之中,发球局四次被破后4-6/2-6连丢两盘,不敌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人佩内塔无缘次轮。继西部银行赛后,半个月内再次遭受“一轮游”,此外这也是她继华沙赛以来,连续六项赛事未能闯进第三轮。

 

  自华沙站闯进决赛以来,郑洁已连续五项赛事未能跻身第三轮。此役,郑洁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意大利猛女佩内塔,此前两人交手过3次,郑洁2胜1负略占优势,双方上一次过招出现在2006年的埃斯托里尔赛,当时郑洁以6-2/6-3完胜对手。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郑洁开局顺利保发,但是从第三局开始佩内塔开始向金花的发球局频频施压,抓住对手逐渐增多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领先至3-1,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七局,2-4落后的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11号种子取得破发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中国金花并没有放弃首盘的比赛,她在接下来的第八局顽强完成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佩内塔没有再次错失机会,顺利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后6-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郑洁打出了3个双误,39%的二发得分率还不及对手82%的一半。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佩内塔依旧延续着强劲势头,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1-0领先,尽管顽强的郑洁并没有放弃,并奋力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佩内塔保发成功。之后的两局比赛,顺利保发后的郑洁一度在佩内塔的发球局中抢得先机,不过实力与状态均占优势的意大利猛女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不仅后来居上保发成功,而且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并以4-1取得领先。关键时刻,郑洁没能抵挡住意大利猛攻的进攻,在被对手强势轰出的love game后,郑洁以2-6再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0-2不敌对手,惨遭一轮游。佩内塔将和前一天晋级的尼库莱斯库争夺一个16强席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