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乒乓球解说再度被质疑态度不公正 针对刘诗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数:

   刚刚结束的2019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央视CTV5、CCTV5+均对部分场次比赛进行了直播,并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担任解说。但是,刘伟在解说中的措辞,让网友质疑其对待国乒球员态度并不公正。

 
  在评价马龙时,刘伟说:“马龙反手位三板球,一切二挡三快撕,总有一板适合你。”不过网友也指出,刘伟在解说马龙和林高远这场比赛时对林高远有些不太尊重,笑显然是不妥的。都是国乒的优秀选手,打到决赛都不易,只需要讨论赛场上的每一个球就行了。
 
  最大的争议来自王曼昱和丁宁的半决赛,刘伟认为丁宁因为是和队友比赛,所以没有使出全力,对伊藤美诚已使出全力,又说丁宁单打双打都参加影响体力,不过王曼昱也是单双打也都参赛了啊。
 
  网友还提到刘诗雯和孙颖莎的这场比赛,刘伟曾说过刘诗雯的弱点,还强调孙颖莎有某项技术没拿出来。网友调侃“总想着让对方打败小枣,好像盼着拿出来立马打败小枣似的”。
 
  今年1月,刘伟在央视解说的事后公开批评过刘诗雯,称刘诗雯缺乏斗志,态度消极,最后几球已经不是掉链子的问题,而是输掉了职业选手应有的精神。作为一名有实力的老将,刘诗雯在比赛中随意处理接发球,是很不应该的,而如果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和霸气,纵然输了球迷也会力挺。
 
  有网友马上站出来:“刘伟拿的世界冠军没有刘诗雯多,凭什么对刘诗雯评头论足。”刘伟是刘诗雯所在乒超俱乐部鸿安金阳的主教练,在公开场合这样点评弟子的表现似乎也确实欠妥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