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状态回升 获混双冠军女单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2019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在多哈落下帷幕,刘诗雯斩获混双冠军与女单亚军两枚奖牌,状态回暖。本月底进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刘诗雯将继续出战女单、混双两项比赛。

 
  2019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刘诗雯的状态非常好,前三轮比赛分别以4-0横扫瑞典的埃霍尔姆、中国选手顾玉婷和王艺迪,冲进四强。在半决赛与孙颖莎激战七局,以4-3险胜。这是她在连续五站公开赛失利后,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进入公开赛的女单决赛。
 
  刘诗雯去年上半年的状态很好,先后拿到了卡塔尔、泰国和澳大利亚三站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冠军,但进入下半年后,她的状态一落千丈,连续五站公开赛失利,都没有进入决赛。在奥地利公开赛1/4决赛以0-4负于队友陈梦,无缘女单四强,在瑞典公开赛负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无缘单打四强,随后在总决赛1/4决赛以0-4遭朱雨玲横扫,再次无缘单打四强。
 
  她今年一月份在匈牙利公开赛半决赛以3-4不敌朱雨玲,再次无缘单打决赛,随后在二月份的葡萄牙公开赛1/8决赛负于日本的早田希娜,无缘单打八强。她输给陈梦、朱雨玲等国家队主力队员,属于正常,但以0-4失利,在刘诗雯过去的比赛还是不多见的。
 
  输给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就更加致命了,在争夺东京奥运会名额的关键时期,每一次与国外主要对手的交手,都可能会影响到在教练心中的印象。这两场外战的失利,也让许多人认为刘诗雯已经不行了。
 
  不久前的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刘诗雯夺得第五名,保住了参加世锦赛的单打资格。对于她来说,心中最大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拿到奥运会的单打金牌,世锦赛单打资格是“敲门砖”,这对于她来说非常重要。
 
  去年刘诗雯在某平台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两站访欧比赛打得很辛苦!散养了这么久,欠缺的东西很多!有时候感觉前方一片黑暗,但也要勇敢前行!这段文字的背后,不知道刘诗雯经历了什么,但她一定心里很苦。
 
  今年国乒调整了教练班子,刘诗雯的主管教练换成了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马琳,她的训练逐步步入正轨。本次比赛表现焕然一新,肯定与马琳的悉心指导有关系。
 
  本次比赛刘诗雯和许昕合作,拿下了混合双打的冠军。曾有许多人预测刘诗雯很有可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团体和混双比赛,和许昕一起力保这枚混双金牌。不过她心中还有奥运会单打冠军梦想,一定会为这个梦想拼到最后一刻。这次比赛已经看到了她的状态在回升,相信在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