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台宣布将在晚上7点黄金时段直播世乒赛选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点击数:

   国乒2019世乒赛直通赛今天开幕,作为国乒头号大敌的日本队也将在3月2日-3日进行最后一轮世乒赛选拔。据悉,日本富士台将在晚上7点黄金时段直播乒球 JAPAN TOP12”(日乒Top12赛暨2019年世乒赛日本队最终选拔赛)。

 
  已经确定出战日乒Top12的有男女各四名选手,男子方面有在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为2016年里约奥运日本男队夺得团体银牌贡献力量的丹羽孝希、在里约奥运为日本队首次拿到男单奖牌(铜牌)的水谷隼和2017年日本全国锦标赛亚军得主吉村和弘。女选手有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女团银牌得主成员石川佳纯、目前在全日赛女单实现了两连冠的伊藤美诚、去年为日本队获得世乒赛女团银牌贡献了力量的平野美宇和新秀佐藤瞳。在3月2日进行的共有八名选手角逐的淘汰赛中,获得男女冠军的各1名选手加入到3日的比赛,和上述八名选手(男女各五名,共十人)争夺冠军。
 
  最近在葡萄牙挑战赛击败中国名将刘诗雯夺冠而一鸣惊人的早田希娜将首先参加2日的淘汰赛,如果她能顺利夺冠,将拿到世乒赛的最后一个名额。日本乒协也计划在当天——淘汰赛的冠军出炉后,宣布世乒赛的最终名单。3日的比赛,实质上是参加今年世乒赛的日本选手的队内一次巅峰对决。
 
  富士台体育部的制作人长谷川雅宏透露直播日乒Top12是临时的决定,但非常有信心获得高收视:“近年来日本乒球的新生代力量表现抢眼,已经崛起到成为世界最强的中国队的最巨大威胁。这次的top12赛将决出日本最强者,也是可以预测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奖牌走势的一个极具看点的比赛。富士台在黄金时段播出乒球赛事,也是一个崭新的尝试,相信会给观众很多的乐趣!”指出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选手的活跃,令乒球的吸睛度暴涨。这次的直播也是明年东京奥运系列节目收视大战的一次热身。
 
  在日本,一般是东京电视台播出乒球赛事,而且多是在非黄金时段。所以这次富士台的举措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真是破天荒”,“富士台黄金时段播乒球?还以为看新闻看走眼了”,“确实应该多播一些乒球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伊藤美诚在瑞典公开赛连续击溃中国选手,就已经让很多平素不关心乒球的日本民众直呼想看比赛。所以这次富士台的top12赛有望创造高收视。而很多忠实的日本乒球迷则纷纷表示泪目:“黄金时段可以看乒球赛,简直是过去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感慨时代变了,期待张本、伊藤能彻底撼动中国队的世界霸主地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