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送豆腐的车都没的坐 不给力上海男乒将降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1乒超,上海男队要保级很难。”一位上海乒乓圈资深人士痛心地说,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中国乒协的摘牌政策客观上强大了上海队的保级对手,而浦宏豆制品结束赞助更是令上海队寻找新赞助商的时间非常紧迫。”中国乒乓球协会官员袁华告诉本报记者,2月10日,上海队已经以上海浦宏俱乐部的名义完成了新赛季注册,“但听说他们正在找新赞助商,未来仍有变数”。

 

  赞助不给力 连豆腐车都没得坐了

 

  从圣雪绒(服饰)、冠生园(食品)、明园(房地产)到浦宏(豆制品),过去4年,上海男队征战乒超更换了4家赞助商。2011年谁来赞助、路在何方还没有着落。

 

  2010年,浦宏豆制品只和上海男队签订了一年合同。这一年的缘分不深,有两件趣事在乒乓江湖流传,一是曾有上海队的对手打趣说:“我们会像吃豆腐一样把上海队吃了!”二是某参与乒超执法的特级裁判告诉记者:“我们到上海赛区进行乒超执法的时候,接送我们的都是送豆腐的车,有一次没把我们送到地方就放下了,司机师傅说:‘不好意思,只能把你们送到这里,我得赶快去送豆腐。’”

 

  虽然乒超在去年9月就已经落幕,但直到今年春节前浦宏才把上海队教练和队员的工资和奖金到位,某上海乒乓圈资深人士说,“这几年,上海男队被乒超赞助商拖欠工资是很正常的事,浦宏到最后把钱都发齐了,还是不错的。”

 

  不过,浦宏宣布不再续约,的确给上海乒羽中心出了难题,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寻找新方向?2月10日,乒超俱乐部所有权注册已经完成,中国乒协官员袁华告诉记者:“上海队还是以浦宏的名义来注册的,球队的所有权还是上海体育局,但听说他们正在找新赞助商,未来仍有变数,我们也在等消息。”

 

  在2011年乒超男团的8支球队中,上海队的境遇是最凄凉的——八一熔盛重工、浙商银行、宁波海天、霸州海润都没有更换赞助商,相对稳定;山东鲁能名称不变,又增添了新赞助商中电装备的支持,如虎添翼;四川的赞助商更换为长虹;江苏中超电缆女队去年降级,热衷乒超的中超电缆今年开始赞助江苏男队,一签就是5年。

 

  政策不给力 好内外援被抢光了

 

  几天前的乒超摘牌大会,令上海男队的乒超前景雪上加霜。

 

  世界冠军李平从特级降为一级球员,结果花落霸州队,这令不少圈内人士感到不满:“趋势是世界冠军越来越多,乒超政策逼人家自降级别,谁还敢当世界冠军?如果李平可以降级,那么其他特级运动员也可以降级,乒协该如何监管?现在乒超就是搞平均分配,每个队一个特级球员,其实乒超真要火,需要的是皇马和巴萨!”

 

  对此,中国乒协官员袁华解释说:“李平不是自降,是不得不降,每队只能有一名特级球员,8支球队都没有资格去摘李平,所以李平只能自动降一个级别。现在有8支球队10个世界冠军,明年我们会调整运动员等级评定标准,努力保障运动员的利益。”

 

  辽宁队的雷振华也被拍卖,袁华说:“辽宁队去年降级,如果雷振华还想打乒超,身为一级运动员,就只能参加公开交流。”回想当年上海男队2005年降级,王励勤也是根据这样的政策被拍卖去了浙江海天。

 

  李平和雷振华是市场上仅存的两个强大内援,李平最终去了霸州队,和许昕成为队友;雷振华去了江苏队,成为陈玘的左膀右臂。某上海乒乓圈资深人士分析说:“去年乒超,上海、辽宁、四川、霸州、江苏5支球队参与保级大战,辽宁最终降级,今年江苏和霸州实力增强了,实际上已经变成上海和四川两队降一队,除非在乒超开赛前引进实力很强的外援,但在中国有竞争力的外援实际上就只有那么几个,早就被分完了!”

 

  这位圈内人士非常悲观地告诉记者:“现在上海队进退两难,赞助找不到,内援没钱买,外援抢不着,2011赛季打完,很可能是要降级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