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平:樊振东连续输球无需担心 他知道自己要什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点击数:

   在马龙因伤缺席比赛,张继科几乎隐退的情况下,樊振东挑起大梁,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领军人物,而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近期几场比赛,樊振东连续输球,状态不怎么稳定。

 
  对此,樊振东前任主管教练吴敬平发声,让球迷不要过多担心,樊振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吴敬平目前已经结束了和国乒的返聘合作关系,安心退休,樊振东的主管教练是王皓,而王皓此前也是吴敬平的弟子。吴敬平介绍说:“最近小胖在公开赛上连续输球,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对小胖的技术特点的变化也讨论的非常多。以我对小胖的了解,大家不必过多担心,小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对于樊振东的连续输球,吴敬平认为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吴敬平说:“我认为比赛的密集,使运动员是在一种被动的状态下去比赛,对自己的调动,场上的求胜欲望都差了很多,而运动员也会根据比赛的性质,在比赛中调整自己的精力和体力的分配。具体到小胖输的这几场,对雨果是输在战术的变化上,对大胖和大头,是输在自我调动上。”
 
  吴敬平也强调,樊振东目前处于一个重要位置上,应该对自己要求严格一些。绝不应该轻易输球,这是小胖需要自我检讨的地方,不能轻易地原谅自己。从技术的环节上,小胖还是应该抓住自己的特长技术反手的拧拉和强强对抗,在此基础上建立灵活多变的战术。我相信小胖也会去总结失利的原因,在今后的训练中去提高改进自己的技战术体系。让我们都拭目以待。
 
  21岁就登顶世界第一,对樊振东来说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压力。前几天,樊振东刚刚迎来了22岁的生日,却在匈牙利公开赛上遭遇闷头一棍,不过从成长来看是好事,让他能够警醒。接下来樊振东还要打2月底的世乒赛直通赛,今年最重要的是4月的世乒赛,如果能拿到冠军,基本可以锁定一个奥运席位,这对樊振东来说至关重要。
 
  樊振东此前的暴力打法充满了杀伤力,可以说是板板到肉。如今樊振东的技战术也确实在调整,但正如吴敬平所说更应该对自己要求严格一些,因为现在还远没有到躺在功劳簿上的时候。正确处理压力,合理分配体力,增加比赛的临场应变能力,这些都是留给樊振东和主管教练王皓的重任,也是留给刘国梁的一道大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