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冲刺年王涛盯紧王皓 八大主力竞争两个名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作为2012年最可靠的领军人物,王皓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刘国梁的关注。

 

  “今年,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一直在我们队里跟着王皓,他很辛苦,刘国梁也一直很关心王皓的状态,来看过几次他的比赛。我们今年盯他的训练和比赛,都盯得很紧,经常和他聊天,剖析比赛的细节,在季后赛里,王皓的表现真好,他两次赢了马龙,最后一场也赢了张继科。”

 

  “明年是国家队的奥运调整年,对于王皓来说,这一年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非常关键。现在王皓去阿联酋参加世界杯团体赛了,等到他11月参加亚运会,我也会去广州盯着他。”王涛说。而王皓自己则表决心:“明年不是奥运调整年,是冲刺年才对啊!我当然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前两次奥运会都拿到了男单亚军,伦敦奥运会对我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王皓的回归,令王涛格外高兴。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中国男队的八大主力将展开殊死搏斗,王皓说:“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我就想着2008年奥运会,忽略了很多小环节。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伦敦奥运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我会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做好每一点细节。”

 

  本周,王皓将征战世界杯团体赛;10月初回国参加全国锦标赛;10月中旬参加世界杯单打;11月的亚运会将是他的卫冕之战。4年前的多哈他拿到了男单冠军,“亚运会的两个男单名额还没有定下来谁去,我会努力保持好状态和感觉,争取去卫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