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乒乓球看点:张继科丁宁能否全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点击数:

  7月3日消息,去年张继科和丁宁都分别顺利的拿下来世锦赛和世界杯两个大赛的男女单冠军,距离“大满贯”仅差奥运金牌就能完成“大满贯”的壮举。

 

  张继科年轻气盛、打法凶狠,近两年来成绩优异,是夺取男单这枚金牌的最大热门,不过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又在团体赛之前进行,他能否克服进入状态慢、欠缺奥运会经验的问题顺利通过前两轮比赛,对他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王皓在前两届奥运会均在单打决赛中失利,这也成为他的一个“心病”,近两年来他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一系列公开赛中多次输给张继科,如果两人在决赛中相遇他在心理上略处下风,能否克服奥运单打决赛的“恐惧症”将是摆在他面前的最大课题。

 

  丁宁在去年也拿到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如果能够拿到奥运会单打金牌便可实现大满贯,主教练施之皓也认为她具备了师姐张怡宁的能力。在去年世锦赛、世界杯和总决赛上她三次战胜李晓霞,从球路和心理上占据了上风。在不久前的韩国公开赛上她再次战胜李晓霞,但一周后在中国公开赛上因生病而负于对手。从各方面情况分析丁宁最有机会夺得这枚女单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