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随队出战瑞典乒乓球公开赛 或出任场外指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8瑞典乒乓球公开赛正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时隔一年回归国乒的刘国梁本次也随队出征。据悉,刘国梁有可能在瑞典公开赛期间在场边对运动员进行临场指导。


  本周的瑞典赛和下周的奥地利赛,国乒以全部主力阵容参赛,男队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等主力系数在列,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是与刘国梁和秦志戬重新磨合的好机会。


  9月底,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由刘国梁出任乒协换届筹备小组组长,全面主持乒协工作,这也标志着去年6月被突然被免去国乒总教练一职后,刘国梁时隔一年多重新回归国乒。本次的瑞典公开赛,也是刘国梁回归后首次率队出战国际比赛。


  对于未来两周背靠背进行的瑞典赛和奥地利赛,刘国梁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公开赛本身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不够这两站赛事我们基本上所有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都出来了,也是希望通过这两站比赛,找到一些感觉,特别是我和秦志戬指导离开了一年多,这也是近距离和队伍一起战斗,一起摸索的很好机会。”


  9月底被宣布新的任命后,刘国梁立即回到训练馆与队伍一起,他当时提到回到国乒训练馆犹如回家的感觉,而这次带队出征国际比赛,刘国梁表示,“感觉有一点点陌生也有一点点不一样,但我觉得很快就会有亲切感。”


  至于在比赛中会不会坐在场边,为队员进行临场指导?刘国梁笑着说,“应该吧,应该偶会有机会,要不我来干嘛来了?”根据赛程安排,瑞典赛10月29日至31日进行资格赛,11月1日至4日展开正赛的争夺,国乒将力争包揽全部四个单项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