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冲击世乒赛团体赛9连冠 女队曾两获八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点击数:

  2018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前往瑞典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回顾历届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中国队最多都只拿过八连冠,每到第九次连冠之时总会出点状况,而2018世乒赛,正好是中国乒乓球男队九连冠节点。


  第一次是在1991年的日本千叶,当时中国女乒自从1976年印度加尔各答夺冠后已经创造了8连冠的记录,可没想到邓亚萍与乔红领衔的女队却在决赛中输给了由李粉姬、俞顺福、玄静和、洪次玉组成的朝韩联队。


  当时邓亚萍首盘就爆冷输给了俞顺福,随后上场的高军完败于玄静和,中国队随后通过双打捞回一分,但紧接着高军在第四盘的失利还是使得中国队最终丢掉了考比伦杯。


  第二次就更为大众所熟知,那是在2010年莫斯科,当时还是小将的丁宁和刘诗雯被“揠苗助长”成为主将,却在大热的情况下输给了新加坡队,使女乒的又一波8连冠戛然而止。


  而这一次则轮到了中国男乒,国乒男队从瑞典手中夺回斯韦斯林杯后,也来到了9连冠的关口,这已是国乒历史上的第3次。今年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王楚钦。他们能否打破魔咒带回世乒赛男团冠军奖杯,敬请关注2018瑞典世乒赛团体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