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 2018年2月22日伦敦开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点击数:

  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为两年一届,原定于今年举办,但国际乒联官网发布最新消息,第11届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018年2月22日(中国春节大年初七)在英国伦敦举行。此前,国乒已经拿下了世界杯团体赛六连冠。


男乒世界杯从1980年创办,女乒世界杯从1996年创办,而男女团体世界杯从1990年开始创办,首届比赛在日本千叶举行,中国男队决赛输给瓦尔德内尔、佩尔松、林德、阿佩伊伦领衔的瑞典队屈居亚军。1991年第二届世界杯团体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队囊括男女团体冠军。第三届比赛1994年在法国尼姆举行,中国男团夺冠,女团只收获季军冠军被俄罗斯队夺走。第四届世界杯团体赛于1995年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金泽铢、李哲承、刘南奎组成的韩国男队获得男团冠军,邓亚萍领衔的中国女队获得女团冠军。


随后世界杯团体赛停办12年,直到2007年第五届比赛才在德国的马格德堡举行。从2007年到2015年,国际乒联每隔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杯团体赛。由于这个时期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一家独大,近六届世界杯团体赛我们均毫无悬念地拿到了男女团体冠军。同时中国队还派遣不少不怎么参加国际大赛的替补球员参赛,让他们也成为世界冠军,如邱贻可、范瑛、常晨晨、武杨等。2015年阿联酋迪拜世界杯团体赛,方博随队夺冠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09位世界冠军。方博那一年在苏州世乒赛上打进男单决赛,最终输给马龙获得亚军。在世界杯团体赛前的队内选拔中,方博通过自己努力争取到的参赛机会。


世界杯团体赛迄今已经举办了10届,去年年底国际乒联在公布2017赛季最新赛程时,并没有将世界杯团体赛列入其中。不过国际乒联最新官网信息显示,这个比赛将于2018年2月22日-2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而明年4月29日-5月6日,国际乒联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世乒赛团体赛将在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也就是说,明年上半年国乒有两个大型的国际团体赛事需要参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