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4-2力克朱雨玲 第三度捧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女单决赛于昨晚落幕,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头号种子丁宁在1-2落后的情况下埋头猛追,最终连下三局以4-2逆转队友朱雨玲,拿下2017世乒赛女单冠军。这是丁宁职业生涯第三座世乒赛女单冠军奖杯,而在中国女乒历史上,此前拿下世乒赛三冠的只有邓亚萍和王楠。


首局上来丁宁快速入局,坚持抢攻抓前三板效果明显,开局就连得5分,上来就5-1领先。朱雨玲逐渐摆脱开局的紧张状态,连拿几分后一度缩小分差,丁宁在6-4后再度起势,抢攻打的非常积极,又是一波得分高潮,连取5分以11-4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朱雨玲凭借强攻4-2领先进入中局,2-6落后时丁宁变换了发球方式,用自己独特的下蹲砍式发球将分差缩小,进入尾局前两人战成了6-6。尾局初段朱雨玲对对方的发球依旧无解,丁宁一度9-6领先。关键时刻朱雨玲突然找到了应对下蹲发球的办法,双方也9-9又一次战平。最终丁宁两度回球出台,朱雨玲连得五分之后11-9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雨玲挟上一局连续得分的余威,在开局又打出一个5-0得分潮,丁宁在一个高质量的多拍相持中拿下一分,中局丁宁出现一次下蹲发球失误后以3-8落后,局末朱雨玲10-4获得局点,随着丁宁反手拉直线出界,朱雨玲以11-4再胜一局,局分2-1领先。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至5平,随后朱雨玲在一次高质量相持对攻中得手后,丁宁请求暂停,暂停后朱雨玲一度9-7领先,丁宁顽强的追至9平,朱雨玲10-9获得局点,丁宁则通过大角度调动朱雨玲连取3分以12-10逆转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2-2。


丁宁在第五局以3比1开局,朱雨玲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丁宁都迅速回应保持领先。在6比5后丁宁越战越勇,她连赢4分以10比5拿到局点。在反手拉球挽救一个局点后,朱雨玲反手拉球失误,11比6,丁宁赢下第五局以3比2反超。


第六局丁宁越战越勇,进攻效率极高,打的非常有霸气,在气势上压倒朱雨玲,一路保持领先。尽管朱雨玲打的很顽强,但临场气质还是不如丁宁,主动失误偏多抓不住关键分,丁宁始终主导局面,6-5后连得3分确立优势。10-6后丁宁打丢一个赛点,最终凭借一记抢拉得手,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2力克朱雨玲,成功卫冕的同时拿到个人第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