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乒赛马龙张继科二战皆遇险 5虎将携手进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马龙就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在与瑞典小将卡尔博格,马龙上来就4-11先输一局,不过世界第一及时调整状态, 最终丢掉2局之后晋级2017世乒赛男单第三轮。其他四位中国球员中,张继科亦调调2局取胜,樊振东、许昕、林高远轻松过关。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豪言要拿奖牌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在第二轮爆冷不敌13岁小将张本智和。


2017德国世乒赛视频直播请点击》》》


马龙在单打第二轮4-2战胜19岁瑞典小将卡尔博格,第一局马龙由于太过疲劳4-11先丢一局,但是国乒男队队长很快以11-5、11-6、11-4连下三城稳定局面。卡尔博格11-8取得第五局的胜利,马龙11-9拿下第六局。


张继科赢得也颇为惊险。他在以11-6、11-5拿下前两局后遭遇奥地利选手加多斯的顽强抵抗,加之自身失误增多,以11-13丢掉第三局。在以11-9艰难扩大领先优势后,张继科的状态再次出现波动,被对手以11-7再胜一局。第六局,张继科开局便取得6-1的领先,在顶住对手的凶狠搏杀后,以11-8再胜一局。


樊振东迎战瑞典的格雷尔,比赛完全一边倒的态势,樊振东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正反手进攻都是绝对优势,前三局以11-3、11-5和11-1的绝对优势拿下。第四局格雷尔背书一战开局曾经领先,但樊振东连续得分以6-5反超,格雷尔暂停也无法抑制樊振东。局末阶段樊振东保持得分势头,最终11-8获胜总比分4-0零封对手。


许昕对阵波兰的王增羿,首局许昕进入状态较快,3平后连得6分拉开比分,并以11-5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开局不利先丢4分,但依靠正手进攻迅速追成5平。王增羿在6平后连拿2分,许昕坚持正手进攻,关键球正手抢拉得分拿到局点,随即接发球抢攻得手,后来居上11-9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在开局1-3落后时连拿4分反超,此后不断拉开分差,以11-7再胜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许昕一鼓作气以11-5胜出,最终总比分4-0横扫获胜。


另外一名小将林高远对阵奥地利选手哈比松,虽然是首次参加世乒赛,但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首局就以11-1迅速拿下,此后无心恋战的哈比松很难制造威胁,林高远以11-2、11-6再赢两局,虽然在第四局被哈比松以11-8扳回一城,但林高远调整状态很快,以11-4再胜一局,以4-1赢得胜利。


2017世乒赛男单第二轮最大的冷门就是,在一场日本德比战中,日乒一哥水谷隼1-4爆冷输给13岁小将张本智和,中国台北的廖崇廷4-2战胜了中国香港名将何钧杰,张本智和下一轮将对阵廖崇廷。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7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