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樊振东入围2016乒联最佳 丁宁与伊藤平野竞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点击数:

  2016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入围名单揭晓,男子方面,新科大满贯马龙与新科世乒赛冠军樊振东双双上榜,将与日本一哥水谷隼和尼日利亚大黑马阿鲁纳PK;女子方面,丁宁被提名,将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金宋依竞争。


  国际乒联年度颁奖创办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3届。2013年,张继科与李晓霞分获男女最佳,2014年尼日利亚的阿鲁纳爆冷获得男子最佳,丁宁斩获女子最佳。2015年,马龙与刘诗雯分别拿到男女最佳荣誉。


  2016年的年度最佳评选,男子方面马龙将迎来卫冕的机会,里约奥运会他一举夺冠完成大满贯伟业,有很大的可能蝉联年度最佳。小将樊振东,今年在世界杯上击败许昕,拿到个人首个三大赛冠军,进入最佳候选也是实至名归。水谷隼里约奥运实现突破获得季军,而2014年的男子最佳阿鲁纳,则凭借里约奥运八强的突出成绩入围。对于一位尼日利亚选手来说,能够再度进入年度最佳候选,已经是极大的成功。


  女子方面,丁宁凭借里约女单冠军有望再夺最佳奖项,而日本两女将成为她最大对手。平野美宇在丁宁和刘诗雯缺阵的情况下成为了首个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的非中国选手,并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而队友伊藤美诚也是日本女团里约夺牌的主力;而另外一名获得提名的则是朝鲜女单的绝对主力,里约奥运会获得铜牌的金宋依。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也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多哈进行。另外丁宁与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在韩国公开赛上的得分以及樊振东与法国选手高兹的得分,也都入围了最佳得分奖。除了男子和女子最佳运动员奖,今年还增加了最佳教练、最佳男子和女子残疾人运动员、最佳突破、最佳得分和公平竞赛奖等另外六个奖项。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