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连克冯天薇郑怡静 首夺世界杯冠军创历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16女乒世界杯已在美国费城落幕,作为首届没有中国乒乓球队参赛的世界杯,2016女乒世界杯被视作一场大混战,最终日本新星平野美宇连克同胞伊藤美诚、头号种子冯天薇、中华台北郑怡静,夺得2016女乒世界杯冠军,创造历史。


2016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冯天薇和平野美宇交锋。冯天薇曾以2比1领先,可惜这之后她没有守住优势,平野美宇一口气连扳三局以4比2(3比11、11比6、7比11、13比11、11比9、15比13)逆转获胜。16年的平野美宇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入半决赛最年轻的球员之后,她又成为闯入决赛的最年轻的球员。


另一场半决赛中,郑怡静同样是4比2击败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六局比分是8比11、15比13、11比8、8比11、11比9、11比7。


2016女乒世界杯决赛,平野美宇迎战郑怡静。首局双方争夺尚算激烈,平野美宇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9率先取胜。第二局和第三局,平野美宇完全控制场上主动,以11-5和11-4轻松拿下。第四局郑怡静背水一战,双方比分一度胶着到7平,此后平野美宇连续得手,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0为日本首次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也是该项赛事首次由中国队之外的选手拿下冠军。


争夺季军的比赛,冯天薇面对帖雅娜,总比分4-1胜出,继2008年和2013年后再次获得女乒世界杯季军,五局比分为12-10、7-11、11-6、11-8和11-9。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