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张继科逆转奥恰洛夫 鲁能队完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苏中超电缆,结果鲁能实力更胜一筹以3-0完胜,其中张继科首盘与宿敌奥恰洛夫拼满五局,决胜局0-4落后连得7分上演逆转,这是鲁能继2002年和2010年后第三次夺得乒超男团桂冠。

 

  山东鲁能常规赛14胜4负排在第三,与排在第二的八一战绩相同,只比第一的宁波少了一个胜场,江苏中超电缆12胜6负位居第四,该队是在最后一轮凭借胜负关系惊险力压上海获得一个四强席位的,到了淘汰赛,鲁能和江苏分别在半决赛苦战五盘淘汰了排在前两位的宁波和八一。鲁能与江苏常规赛两次交手中各,各在自己的主场以3-1战胜对方。鲁能曾在2002和2010年两夺乒超男团冠军,而江苏则是首次闯入决赛。

 

  第一盘:张继科3-2奥恰洛夫

 

  主场作战的鲁能抽到主队,作为头号单打的张继科率先登场,江苏则派出奥恰洛夫迎战,两人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各胜一场,本次相遇,首局张继科开局6-3领先,奥恰后程追到8-9,最终张继科把握助战机以11-9获胜,第二局奥恰反手进攻连连得手以11-3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在后程领先被追至9-8时请求暂停,而暂停后却发球失误,不过关键的两个接发球得分从而以11-9获胜,第四局奥恰局末拉开比分11-7拿下,决胜局奥恰一度连取4分,张继科不甘示弱回敬一个7-0,以7-4逆转获胜,为鲁能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郝帅3-1崔庆磊

 

  郝帅和崔庆磊在2012赛季交手两次各胜一场,本次相遇,首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崔庆磊率先打破僵局,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郝帅手感回暖,以11-6回敬一局,随后郝帅逐渐掌控战局,以11-7、11-8又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就此郝帅3-1逆转崔庆磊,帮助鲁能2-0领先。

 

  第三盘:郝帅/方博2-0张超/林晨

 

  两对组合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均是张超/林晨2-1获胜。本次再度交手,郝帅/方博准备更加充分,首局一路领先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如出一辙,郝帅/方博始终比分占先,最终11-7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张超/林晨。就此山东鲁能3-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夺得2014赛季乒超男团冠军,这也是鲁能获得的第三个男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