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颁奖礼之二:冯天薇阐释最佳女球员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青年近卫军》——最佳女球员奖

 

  “邬丽娅不仅天生丽质,而且心灵美丽。她聪明、博学、多才,充满活力、喜欢读诗,更热爱充满诗意的美好生活,她从理智上选定了参加青年近卫军的道路,就发誓‘我只要一息尚存,就绝不离开这条路。’她那非凡的才能、崇高的品德、勇敢的精神,深受同伴们钦佩,终于成了‘谦虚的指挥员中最勇敢的,勇敢的指挥员中最谦虚的’青年领袖人物。”

 

  冯天薇

 

  赛前低调出征,赛中低调亮相的冯天薇,却在最后的决赛上如鹰隼试翼般华丽登场,直至全取强大的中国队两分,最终带领新加坡队首次捧得考比伦杯。

 

  全部比赛不失一盘,冯天薇交上的是一份满分的答卷;决赛中面对此前负多胜少的丁宁和刘诗雯,冯天薇以水驭气,以火铸情,不卑不亢,赢得潇洒又坦然,她谱写下的是“海外使团”球员的奋斗新篇。她无愧于莫斯科乒坛盛宴中“一览众山小,一花压群芳”的新一代天后。

 

  提名:

 

  福原爱

 

  “我不是‘瓷娃娃’,我也很能打!”本次世乒赛,福原爱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将这句口号充满底气地叫响。

 

  尽管日本女队最终未能突破“铜牌瓶颈”,但福原爱在1/4决赛和半决赛的出色表现,却让人们在对她“卡哇伊”一面的怜爱中,又添上了对于这位不折不扣的“少女战士”的崇敬之情。

 

  1/4决赛,福原爱面对韩国队布下的双削大阵沉稳迎战,虽不敌老辣的金暻娥,但在与朴美英的第五盘决战中频频施以杀手——正手拉扣结合,反手长胶直接起板弹击下旋,果敢加韧性,福原爱拿下了最后一分,将日本女队送上了季军领奖台。

 

  吴佳多

 

  “大路球,主要打的是基本功。”这是众多乒坛行家对吴佳多技术风格的点评。

 

  不需要可乐的冰爽刺激,不需要果汁的额外滋润,更不需要烈酒的喷张血脉,如同一杯清澈见底的白水,依靠基本功打球的吴佳多将“基本功”的功效发挥到了极致——抢号战罗马尼亚,她拿下关键分;1/4对阵中国香港队,她行云流水般摘得两分。浙江妹子吴佳多用多年在德甲打拼中锻造出的坚韧,将整体实力与一流强队存在明显差距的德国女队“推”上了领奖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