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乒乓球对抗赛 张继科3-0横扫对手助亚洲队领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点击数:

  2018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正在江苏南通举行,第一个比赛日五场比赛结束,亚洲队4-1领先欧洲队。其中中国球员张继科3-0完胜德国选手斯特格,贡献一分。


  亚欧每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进行团体对抗赛,包括2天共10场单打比赛。所有运动员的队内排名根据2018年5月国际乒联排名决定,队内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作为1号选手,排名第二高的运动员作为2号选手,以此类推。比赛由两天团体赛的总成绩决定胜负,如两队胜负场次相同,则每队随机抽取一名运动员通过附加赛的方式决出最终获胜队。


  亚欧全明星对抗赛自2009年恢复办赛以来,已经成功七届。参赛选手由亚洲、欧洲联队各5名运动员组成。本届亚欧对抗赛,亚洲队由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领衔,其余四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华台北名宿庄智渊、中国香港好手黄镇廷、韩国名将李尚洙和日本名将丹羽孝希;欧洲队则派出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瑞典选手K-卡尔松、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丹麦选手格罗斯及德国选手斯特格。


  首日其余四场较量,第一场亚洲队由日本的丹羽孝希对阵欧洲队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前两局丹羽孝希以11-4和11-8先胜,此后老萨以11-9和11-6拿下第三、四局。决胜局丹羽孝希把握住机会,以11-9获胜为亚洲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亚洲队派出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对手是首次打亚欧赛的丹麦选手乔纳森。前两局庄智渊先后以14-12和11-9取胜,第三局和第四局乔纳森11-7和11-9拿下。决胜局庄智渊以11-6结束战斗,11-6取胜帮助亚洲队再夺一分。


  第三场,亚洲队由中国香港的黄镇廷迎战欧洲队的瑞典选手K-卡尔松。结果庄智渊发挥出色,直落三局以14-12、11-4和11-7战胜对手,亚洲队继续扩大优势。第四场亚洲队派出韩国名将李尚洙,对阵欧洲队的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双方激战四局,李尚洙以9-11、12-10、7-11和9-11落败,欧洲队取得本次对抗赛的第一分。


  张继科在第五场压轴亮相,迎战欧洲队的德国选手斯特格。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很快,前三板优势明显,没有形成过多的相持,开局就以8-1领先,轻松地以11-2横扫先声夺人。第二局张继科继续控制比赛局面,上来又是7-2占优,一路压制以11-4再下一局。第三局张继科4-1开局迫使斯特格暂停,暂停后斯特格一度追至6平,但进入局末阶段,张继科还是再度拉开分差,一度10-7获得赛点。此后张继科连丢4分,双方从10平胶着到12平,最终张继科连得2分以14-12获胜,直落三局击败斯特格。


  这样首日战罢,亚洲队就以总比分4-1领先欧洲队。本次亚欧对抗赛将持续两日,最终冠军将依据两天的积分总和决出。第二比赛日,张继科将对阵丹麦的乔纳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