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物馆收藏马龙陶俑 相隔千年撞脸的迷之微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4日 点击数:

  今日在鞍山举行的2016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汇聚大批著名球员,马龙、张继科等也是齐齐上阵,吸引众多迷妹到场观赛。而正在场上激烈拼搏的龙队则因一尊千年之前的陶俑再度登上热搜,盖因两人迷之微笑相似度高达99%。

 

  近日,一位网友在逛博物馆的时候看到了一尊雕像,长得居然酷似马龙,随即拍下陶俑的照片发现成都博物馆的官方微信 ,笑言和国乒队长马龙神似。


这张照片一经晒出,迅速引起了球迷们的关注,还有“好事”的球迷真的找出了马龙的照片。这迷之微笑,简直就是一个人嘛!


成都博物馆便将对比图放到了官方微博上,不仅被人民网转发,马龙方面都调侃转发称:“我能说什么呢?只能呵呵了。”更配上竖起大拇指的表情。


成都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尊彩绘陶髯须五官俑出土自成都龙泉驿区的赵廷隐墓,是后蜀时期的 (934-965年)产物,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这一场相隔千年的撞脸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盖因这迷之微笑实在太过神似,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官博你这是搞事!”,“简直扶墙笑”。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