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樊振东性格偏软不够狠 许昕前三板不够完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点击数:

  2016日本公开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进行了大半个月的封闭式集训,2016日本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就是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参赛组检验集训成果的热身赛,对于2016里约奥运会男团参赛球员许昕和替补球员樊振东,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希望樊振东在各方面都有飞跃


樊振东在封闭训练中一如既往地努力,他性格偏软,在场上缺乏不要命的狠劲,如果樊振东的能力和人的性格再匹配一点,可以上到更高的台阶。


在里约奥运会上,樊振东虽然是P卡队员,但同样有上场的可能性,只有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樊振东才能把握住“如果能上场”这1%的机会。在封闭训练中,樊振东要真正作为参加奥运会的一员去备战,希望他经过奥运会的备战过程,能够积累经验,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飞跃。


许昕要真正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许昕通过队内会诊,心智和能力都上升了一个台阶。作为直板选手,许昕在赛场上要靠经验、动脑和狠劲赢球,所以心智要比对手更棒才能站住脚。许昕的打法有先天的反手劣势,他要靠聪明的头脑和前三板的灵活性去尽量弥补漏洞,目前许昕在前三板的细节上抠得还不是很完美,但这些恰恰是他的提升空间。


对于许昕来说,里约奥运会是他职业生涯里非常重要的比赛,此前他没有过硬的成绩,因此奥运会团体赛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对于他信心而言也具有承上启下有意义。许昕要真正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以及奥运会对于他来说不同寻常的意义和作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