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结婚:接亲被喊十种爱称 今年年底将添小宝宝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数:

   昨日中午,王皓一身笔挺的西装,热得满脸汗水,可脸上难掩喜悦之情。娇妻闫博雅幸福在侧,二人接受着各方送来的祝福,这场温馨浪漫的婚礼,群星闪耀。2013年,王皓三十而立,他已为人夫,好事成双,几个月后他又即将为人父,在携手闫博雅正式踏入人生中另一个崭新阶段的时刻,成熟的王皓直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王皓的很多队友有比赛任务在身,无法前来长春参加婚礼,但张继科领衔的伴郎团帅气现身,令人眼前一亮。王皓在比赛场上霸气十足,可在接亲的过程中顿时没了脾气,遭遇了伴娘团的小刁难,他不仅被要求给爱妻写下“决心书”、做俯卧撑,还必须说出对新娘的十种爱称,机敏的王皓随即喊出了以下幽默的答案:宝贝儿,小宝贝儿,大宝贝儿,老宝贝儿……在经受住一连串的考验后王皓才得以见到他的美娇娘。

 

  王皓与闫博雅的婚礼在长春松苑宾馆阳光厅举行,闫博雅的家在辽宁,两人还将“移师”辽宁答谢,昨日到场的大多是两人的领导、王皓及父母在长春的亲朋好友等,88桌婚宴虽然不是我省体育明星婚礼最多的,但前来为二位新人道贺的明星恐怕创造了我省体育明星婚礼“之最”。乒乓名宿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夫妇及其母亲、哥哥刘国栋都前来喝喜酒,虽然国家队部分队员正在参加亚锦赛,但世界冠军王楠、李晓霞、王励勤、马琳“领衔”郝帅、侯英超、张超、李平、邱贻可、曹臻让现场星光璀璨,王皓的教练王涛和吴敬平也前来为弟子道贺。去年在《中国好声音》中有过精彩演出的歌手关到场献歌助兴。如此多的明星脸,闪花了来宾的眼,婚礼仪式开始前,现场俨然成了合影、签名大会。

 

  婚礼由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吴为主持,几年前他曾来长春为李佳军的婚礼做过主持人。除有比赛任务的国手们,前两天全国各地的大雨,导致多次航班延误甚至取消,不少嘉宾没能赶到长春,艺人蔡国庆、郭涛、景岗山以及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郭跃、波尔、奥恰洛夫都隔空送上祝福,钢琴家郎朗还在视频中深情演奏了《婚礼进行曲》。

 

  昨日清晨长春虽然雨下得不小,可在王皓与闫博雅的婚礼即将开始时,外边的雨已经很“给面子”地停了,婚礼结束时,天空露出了太阳的笑脸,让二位新人即将开始的新婚生活有了好兆头。

 

  久经沙场的王皓在婚礼上,变得紧张而腼腆起来,不时用手抹着额头上的汗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上场前非常紧张,三届奥运会都没这么紧张。今天我组建了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成为丈夫,将来也要做父亲,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刘国梁为二位新人做证婚人,没想到第一次做证婚人的他也直言“很紧张”,“我和王皓有师徒之分,兄弟之情,2004年奥运会之后我告诉他说,‘皓子没事,咱们2008年再来。’我们一同走过了三届奥运会,王皓的坚持与豁达远胜过比赛的胜负。”刘国梁说。与王皓一同走过风风雨雨17年的王涛,也感慨良多,王涛直言:“我今天非常激动,感慨很多,王皓真的是世界上非常伟大的运动员。”

 

  本月中旬在家门口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时,王皓就透露过,目前自己正处于转型期,享受比赛的过程重于关注比赛的结果。退役,已经是30岁的王皓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打完9月份的全运会后,王皓极有可能淡出赛场,教练的岗位是目前看来最适合他也是最有可能去做的。

 

  工作转型,生活也将转型,王皓在婚礼上谈到了自己“已为人夫,将来会为人父”。他与闫博雅在今年年初已经正式登记结为夫妻,可喜的是,闫博雅现在已有孕在身。王皓在战公开赛时,闫博雅不曾缺席爱人的比赛,始终在场边为王皓助阵,手里偶尔会拎着一袋话梅。很多家乡人当时在得知“皓嫂”有喜后,都替王皓感到高兴。这对新人今年年底将晋升为父母。闫博雅大学毕业后考进了总政歌舞团做一名舞蹈演员,即使与王皓恋爱、结婚,她始终保持着一颗上进的心。今年年初闫博雅考研成功,9月初,这位“准妈妈”将再次迈进大学校园,继续求学。

 

  在昨日的婚礼上,在主持人吴为的怂恿和台下亲朋好友的起哄中,王皓与闫博雅拥吻旋转360度,尽显恩爱。

 

  王皓喜欢称呼爱妻闫博雅为“小雅”,他的小雅比他小了4岁,在2010年一次朋友的聚会上遇见时,小雅甚至连王皓是谁都不知道,只觉得他这人有点儿胖。可正因为小雅不认识自己,王皓非但没有觉得失落,还被这个安静、单纯的女孩深深地吸引住了,“小雅让我感觉到,她跟我在一起不是因为我是名人,而是因为我长得帅,人也好。”每次说到这时,王皓都要哈哈大笑。王皓之所以吸引了小雅的目光,倒不是他阳光帅气的外表,而是他的憨厚、绅士,还有同样的安静。初次见面,两人腼腆到就连交换电话都是在朋友的“怂恿”之下才留的。之后的约会,当然是王皓主动,在他看来,这是男孩应该做的。其实此时,小雅也在期待着。聊训练,甚至聊伤病,初期的爱情小火苗,两人打电话时比见面说的话更多。小雅是个细心的女孩,两人发的每一条短信她都保存着。备战伦敦奥运会时,有一阵子,王皓一度觉得压力很大,吃不下饭,12岁就到北京求学的闫博雅根本不会做饭,可她还是每天挤出时间,上网查食谱,为王皓炖鸡汤、煮海参粥,再斜穿北京城,给王皓送去。有了这“爱心盒饭”的鼓励,王皓逐渐走出困境,才有了大伙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的那个再现霸气的王皓。

 

  小雅当初跟父母提起恋爱对象时,还闹了个笑话,闫妈妈一听女儿说的男朋友叫王皓,脑子里浮现的竟是王涛,“是不是他年龄有点大啊?”闫妈妈问。好在闫爸爸是个体育迷,非常认可这位“准女婿”。在小雅儿时,闫爸爸就希望以后女儿能够嫁给一位军人。王皓属猪,小雅属兔,王皓是射手座,小雅是狮子座,套用宋小宝的一句话:“星座特别合。”在王皓和小雅看来,两人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关于未来的发展,王皓仍没有给自己下定论。刘国梁曾经说过,自己就像一部连续剧,永远没完没了地播,一直不知道结尾是什么,可是会时不时地让大家看到自己能力的展现。正如王皓在婚礼上说的那样,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感也重了,他深知妻子对自己的支持,让他在事业上永无后顾之忧,“如果我退下来不打球了,我希望能多陪她出去玩玩。”王皓与小雅的幸福人生,开始起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