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26冠奠定世界男单第一人 剑指里约夺金成就全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从2007年,马龙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世界冠军之后,至今为止,马龙已经拿下了26座男单冠军奖杯,堪称世界男单第一人,如今的马龙,集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全运会男子单打冠军于一身,仅差一枚奥运金牌,就能成就乒乓球全满贯的荣耀,4月13日,马龙将出战于中国香港举行的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争夺一个奥运单打席位。


2007年首次在科威特公开赛夺冠后,逐渐成为国乒主力的马龙在巡回赛中的发挥一直非常出色,十年间每次都有单打冠军入账,32次闯入决赛,26次夺冠。这样高的胜率也体现在巡回赛总决赛中,马龙分别加冕2008年、2009年、2011年、2015年总决赛冠军,也超越了王励勤曾经的三个总决赛冠军的纪录。


除了巡回赛舞台的强势表现,马龙在其他单打赛事中的成绩同样无愧于目前男单第一人的称号。截至目前,马龙已经拿到一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四次总决赛单打冠军、一次亚运会单打冠军、连续三次亚锦赛单打冠军、四次亚洲杯单打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单打冠军。


如今,马龙距离乒乓球全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2016里约奥运会,对马龙来说可谓志在必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