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离职人民日报 下海携手俞敏洪投身体育创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点击数:

  近年来,背负着败光20亿黑锅的前乒乓球女王邓亚萍屡屡被黑,端午期间,邓亚萍从人民日报辞职,宣布正式下海,将携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等投身体育创新事业。


近年,运动健身在中华大陆掀起热潮,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各种健身类型APP也连番上线。自退役之后就远离体坛的邓亚萍,也重新回归体育的怀抱。


1997年,邓亚萍在曼彻斯特世乒赛获得女团、女双和女单三枚金牌后退出国家队,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她先是获得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学位,接着又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02年获得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随后她前往剑桥,在2008年获得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个拿到世界顶级大学博士学位的奥运冠军。


求学期间,邓亚萍也曾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和奥运村部工作,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她离开体育圈,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邓亚萍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并兼任人民搜索的总经理。


然而,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并从事过体育外交和体育市场开发的工作,邓亚萍也一直心系体育圈,在近来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她最终决定下海创业并透露了在这时候投身体育创新产业的原因:“现在,社会各界力量都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消费和全民健身,让大家身心更健康,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的创新。从我成为一名运动员开始,体育已经深入我的血液。离开竞技体育的舞台后,我又从事了多年体育外交和体育市场开发的工作和研究,让我对体育产业和经济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志于在这个领域创新创业的年青人提供一点力所能及帮助,回报多年来社会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帮助退役运动员转型,被作为这次合作项目的一项重点。


邓亚萍从自身经历出发表示:“我们过往的运动员培养机制很难兼顾训练和读书,成长环境也相对单纯,让退役运动员在转型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发现,不管是世界冠军还是普通运动员,都拥有一些共同的特质,包括坚韧毅力、决断能力、竞争理念、团队意识等等,尤其他们对体育真正内涵的理解,这都让他们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中拥有其他人难以具备的优势。”


“我特别想利用自己的一点资源、能量和经验,为更多的退役运动员提供帮助,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专业化的团队搭建,补足他们的短板,让广大退役运动员成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新兴力量。这次和洪泰的合作,我也是抱着向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这几位创投界的大佬学习的心态。他们几位在各自的领域都很成功,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希望这些能跟我形成互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