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王皓支招要注意心态调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数:

  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已经不足百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谈起自己的奥运经历,给现役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支招。王皓称“最主要的,就是注意心态的调整。”


王皓曾参加了2004年、2008年、2012年三届奥运会,虽然始终和奥运会男单冠军擦肩而过,但王皓的奥运经历十足,这三次奥运会的经历也给王皓留下了不同的记忆,王皓说道:“2004年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当时面对对手更多的是兴奋激动,没有紧张的感觉;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时候在自己的祖国比赛,是东道主心里格外希望能够在自己的祖国拿到金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心情又趋于了平静,毕竟比赛的经历和年龄都不太一样。”


演播室现场还连线了正在备战的国家乒乓球队,作为三朝元老,王皓看到自己的师弟师妹们也慷慨地现场支招,传授了自己的奥运备战经验。“我觉得更多的是心态上的建议,进入奥运100天的倒计时之后,每一天都会和之前的想法不一样,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是最重要的。”王皓说道。


要说现在的中国乒乓球队,谁最容易受心态影响,那么无疑就是刘诗雯了,刘诗雯目前保持女子单打世界第一的位置,且技术娴熟,只要能够克服心态问题,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还是很有可能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