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小时候不喜欢乒乓球 实现人生价值力争双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点击数: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力克队友王皓,拿下职业生涯首枚乒乓球奥运金牌,成就乒乓球大满贯,如今,张继科距离乒乓球双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2016里约奥运会,有可能是张继科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站上奥运乒乓球赛场。


  以下是张继科在国际乒联节目《球台内外》自述


  其实从小不是特别喜欢,也是被我父亲带到乒乓球这项运动当中…因为随着时间,随着乒乓球给我带来的一些荣誉跟一些价值,我会在现在这个时间和年龄点上会感觉它是一种跟你密不可分的一种东西。除了乒乓球,感觉别的东西都体现不了我的人生价值。


  拿到冠军还是非常高兴,也完成自己人生当中第一个最大的目标。乒乓球因为每个运动员都想拿到大满贯,自己也不例外。拿到这种成绩以后,自己没有放弃对第二个大满贯的追求。所以也不敢怠慢。乒乓球在中国来讲,竞争是很激烈的。


  打乒乓球应该说给我带来了很多,得到的关注度比平常人多得多。所以乒乓球还是在我生命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正是因为它,才让我的人生价值有所改变。


  一般我们国家队还是比较规律的,上下午训练从早上9点左右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左右。有时间我会看足球。比较关注皇马,喜欢这些球员在场上踢球的感觉。所以在平时生活业余时间里,自己也会花很多时间去关注足球吧。


  想带父母一起去别的国家旅行。因为确实职业运动员陪父母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每个假期能跟他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


  爱好…采访其实基本都说过了,没有什么秘密。平常一些生活里,跟正常人差不多。除了训练,平常休息的时候有时候会和队友一起唱唱歌。


  2015年是张继科职业生涯倍受打击的一年,和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合同纠纷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两侧腰髋骨负伤让他只能趴着出席中国乒乓球队例会,全年没有一个乒乓球单打冠军进账更是让人质疑他的实力,2016乒乓球赛季开端,张继科跟队出战2016世乒赛,夺得团体冠军,随后又在科威特打破长达一年的冠军荒。接下来,张继科将出战2016乒乓球亚洲杯,全力争夺一个奥运会单打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