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国球”现场看民间高手 乒球群众基础如此广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在9日举行的“玩转国球”现场,共有来自各地的200多名选手,虽然说多达64支球队到场参赛,但大都是经常在一起练球、比赛的熟人,谁是业余选手中的高手,大家都心里有数。只要看了这些业余赛事活动,就不难想象为什么中国乒乓球队总是在世乒赛包揽全部金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别说最后的冠、亚、季军,进入16强的选手可以说个个身手不凡,放到那些乒乓球运动比较落后的国家,很可能会打遍全国无敌手。在活动的最后,我们特别安排了几场表演赛,让特邀而来的两名现役职业选手与我们比赛的优胜者对抗。

 

  赛前,我们还曾担心职业与业余之间的差距会不会过于悬殊,甚至想在表演赛中制定规则,剥夺专业选手发球权,来拉近双方的差距。但是事实证明,我们太过杞人忧天了,“玩转国球”的业余高手也许动作不够专业,但杀伤力不容小觑,而且,已经打了一天比赛的他们状态正佳,面对匆匆赶来、尚未热身充分的职业选手,草根英雄们居然胜多负少,让人大跌眼镜。

 

  这样的事实说明,在国球这个项目上,不光专业选手们威风八面,民间更是藏龙卧虎。据了解,当天不少叔叔伯伯级的参赛选手,几十年前都是省级冠军。如此雄厚的群众基础,中国乒乓的一家独大,看来还将持续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