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生日愿望拿奥运金牌 丁宁首战资格赛张怡宁现身助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抽签仪式于昨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男单方面,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作为前四种子选手,四强之前无缘碰面;女单方面,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三者同属上半区,丁宁则独守下半区。除此之外,前世界冠军张怡宁亦现身球馆,为球员加油助威。

 

  略施粉黛的张怡宁今天以一袭黑衣、粉红围巾的装扮亮相,她刚一走进场馆内立马成为焦点,闪光灯拍照声不断。在抽签仪式现场,张怡宁上台致辞,“非常荣幸今天能来到这里,自己曾经在2000年参加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当时自己非常紧张也非常激动。”随着奥运会的逐步临近,各教练员、运动员的压力也随之增大,经历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张怡宁对于这中间的过程再熟悉不过,她也鼓励大家能够以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残酷的大考”,“在这个关键节点,大家一定会有些紧张、甚至是焦虑,我希望大家能用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个过程、享受这个过程。”张怡宁这样说到。


始终一脸灿烂微笑的丁宁告诉记者,首战奥预赛自己既兴奋也紧张,“可能表面看起来比较轻松,其实内心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这也是奥运会的预选赛,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预选赛。”


和丁宁心情一样的还有队友刘诗雯,这也是刘诗雯第一次出战奥运赛,“第一次打预选赛,挺兴奋的。”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刘诗雯持p卡无缘参赛,这也是她心中的一大遗憾,“上一届奥运会自己也一直在竞争,但是最后没有入选,只是作为p卡去的伦敦奥运会,所以多少有一些遗憾。”转眼四年过去,刘诗雯期待自己在里约圆梦,“这一个周期自己在思想上、技术上都有成熟和进步的一些地方,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更加完美。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全力以赴完成最后这几个月的训练准备,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今天也是刘诗雯25岁的生日,谈及生日愿望刘诗雯笑着说:“今年是奥运会,还是希望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希望能为中国拿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