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朱雨玲或因输球冯天薇退赛 李晓霞接棒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将于4月28日在阿联酋迪拜开战,此前,亚洲杯曾公布了初版参赛名单,中国参赛球员为张继科、许昕、刘诗雯和朱雨玲四人,昨日,国乒发布消息,用2016科威特赛冠军李晓霞,替换小将朱雨玲出战亚洲杯。


2016乒乓球亚洲杯是里约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年底世界杯资格赛。作为里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单打赛事,亚洲杯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此前李晓霞拿到科威特赛冠军,随后因伤退出卡塔尔萨,而朱雨玲则在科威特赛上不敌冯天薇。此番由李晓霞顶替朱雨玲,似乎国乒已经在单打奥运人选上心中有数?


此前吉隆坡世乒赛,李晓霞是唯一得到七次出场机会的选手,教练组很显然在给她机会,而且李晓霞近期表现不俗,朱雨玲则是又输外战,两相比较由李晓霞替代朱雨玲出征亚洲杯,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李晓霞在奥运单打的名额竞争中占据先手。


李晓霞作为大满贯得主,此前多次参加亚洲杯都未能获得冠军,只是在2005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亚军。此番再度出战,李晓霞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迪拜拿下个人亚洲杯首冠,届时她的主要对手就是队友刘诗雯。刘诗雯此前五次参加亚洲杯赛,2009年获得亚军,2010年、2012年和2013年三次夺冠,2015年打进决赛输给冯天薇,丢掉中国乒乓球队去年唯一一次大赛冠军。


男队两人,许昕此前曾五次参加亚洲杯,2010年和2011年获得季军和亚军,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三次夺冠,仅次于四次夺冠的马龙。张继科以前两次参加亚洲杯,其中2009年获得季军2010年夺冠。


根据赛程安排,亚洲杯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迪拜进行,该赛事也是迪拜继举办201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和2015年团体世界杯后的第三次大型乒乓球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