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直通赛:刘诗雯三战全胜 勇夺国乒第二张直通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第二轮比赛已经结束,参加比赛的四选手为刘诗雯、丁宁、武杨、陈梦。比赛选取5局3胜制循环赛,现世界第一刘诗雯连胜陈梦、武杨、丁宁,拿下国乒女队第二张2016世乒赛直通卡。


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国乒女队首轮直通赛于1月8日结束,小将朱雨玲拿下首张2016世乒赛直通卡。1月10日,国乒女队前往中山开始为期40天的封闭式集训,1月16日,国乒女队展开2016世乒赛直通赛第二轮,刘诗雯、丁宁、陈梦、武杨4人争夺第二张2016世乒赛直通卡。


第一轮争夺,刘诗雯仅丢一局,3-1击败陈梦取得开门红。随后丁宁面对削球手武杨,发挥出色直落三局,3-0轻松横扫过关,与刘诗雯一样斩获首胜。


第二轮循环赛,刘诗雯面对武杨,同样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连下三城以3-0斩获两连胜。经过午休后,丁宁再度出场,面对陈梦也是输掉一局,不过比赛中还是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以3-1胜出拿到两连胜。


最后一轮循环赛,陈梦面对武杨,前三局2-1领先,第四局武杨因腰伤退出比赛。同样不败的刘诗雯与丁宁,在最后一轮直接碰面,取胜的一方将拿到第二张世乒赛门票。首局刘诗雯率先发力,以11-8率先取胜。第二局丁宁展开反击,以11-3的绝对优势追回一局。第三局丁宁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刘诗雯逆转以10-12惜败。第四局丁宁顶住压力,以11-8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双方战至10平,刘诗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获胜,最终3-2力克丁宁,继朱雨玲后成为第二个直通世乒赛团体赛的女乒选手。


另一方面,现役大满贯球员李晓霞,由于伤病原因,遗憾退出了2016世乒赛直通赛争夺,根据现在国乒队员成绩,李晓霞可能不会代表中国出战2016吉隆坡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