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直通赛:张继科连扳5局逆转周雨 收获3连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点击数:

  2016年世乒赛国乒男队直通赛第三轮,现役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在昨日的比赛中旧伤复发,今天仍旧出现在第三轮比赛场上。2016世乒赛直通赛第三轮,张继科的对手为周雨,比赛开始,张继科频频失误,连丢4局,最后张继科被逼至绝境,上演大逆转,连扳5局,拿下2015世乒赛直通赛第三场胜利。

  在昨日进行的比赛中,张继科先后击败林高远、闫安,收获新赛季两连胜,被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扬为斗志重新回归。


  “后面其实自己想的就是别输成0-5。”他的嘴角稍稍向上扬起。也许正是这种关乎面子的好胜心,正是这种放手一搏的心态让他越战越勇,“因为这次比赛还有一个局数分的计算,自己就当训练一局一局去咬。后面整个人静下来以后,反而整个技战术运用包括思想状态要比前面有一个大幅度提升。”悬念定格在张继科怒吼的一幕,顶住了巨大压力的他连赢五局,以5-4逆转周雨。


  为“藏獒”顽强精神点赞的同时,在一旁观赛的队友也不禁为周雨惋惜,有人轻叹了一句:“原本他只要再打一局的。”小伙子此时的心情自然是不好受,但如果能从失败中有所收获未尝不是一段好的经历。


  “今天早上一来的时候身体反应比较大,昨天强度也大,一上来整个人有点躁。第一局是领先然后关键分上输了,后面第二局是落后追到10平以后输的,三四局在场上就有点打不进去了,多少会受前两局的影响。”赛后,劫后余生的张继科逐一分析起战况。“(9局5胜的)赛制给自己的逆转创造了一些机会,要是团体赛或者单打可能就已经输了。这种赛制尤其自己在落后追回来的时候,整个场上的气势包括投入性,真正让我有了大赛的感觉,最后发接球的时候手都是有点抖的!尤其是0-4落后打到3-4、4-4的时候,自己肯定是非常想赢的,所以没有说比赛大小,只有说你想不想赢,想赢的比赛都算是大赛。”


  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男乒直通赛第四轮,张继科的对手为许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