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获2016澳网亚太区外卡冠军 积极备战望告别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16年澳网公开赛将于明年2月举行,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澳网亚太区外卡争夺战中,小花韩馨蕴直落两盘,仅丢1局击败同胞王雅繁,获得2016澳网正赛外卡,这是韩馨蕴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澳网正赛,对此,韩馨蕴难掩兴奋之情。

 

韩馨蕴与王雅繁此前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一次交手,前者在2012年三亚举行的一站ITF挑战赛半决赛上6-3/6-2胜出。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韩馨蕴以反手小斜线制胜分顺利保发,紧接着第2局两人展开长达10分钟的拉锯战,在王雅繁错失3个局点后,韩馨蕴抓住自己的第2个破发机会,并且在发球局中直落四分将比分带至3-0。


情绪上出现波动的王雅繁随后送出双误,韩馨蕴抓住机会闪身正手强攻,再度收下破发。第5局的一个弹网幸运球为王雅繁赢得了0-30的接发优势,并借机兑现破发,拿下自己的第一分,但状态神勇的韩馨蕴很快调整回来,迫使王雅繁反手防守性削球下网丢掉第3个发球局。在连下4分轻松保发后,韩馨蕴以6-1抢下第一盘。


盘间休息王雅繁向主裁申请使用洗手间以求调整情绪,但韩馨蕴直指胜利的气势此时已难被压制,第二盘一上来,她就以迎前扫出的一记无解制胜分逼出破发点,紧接着落点很深的正手追击迫使王雅繁回球出界,再度破发得手。随后比赛失去悬念,左右手开弓失误极少的韩馨蕴如有神助,连下5局以发球直接得分结束战斗。


时隔六年再进澳网正赛,韩馨蕴直爽的性格丝毫没有,对于自己昂首挺进澳网正赛,她说道:“如同我已经算是焕发第二春了吧?”说完她自己也乐了。


韩馨蕴还在微博上写道:“用一个冠军来结束本赛季,真的很美妙。期待2016赛季。感谢tennis Australia.the official..and then the sponsors.以上这些英文拼写有问题吗?哈哈,记得我的语法不太好。”


对于外界的祝福,韩馨蕴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谢谢各位的鼓励跟关心,评论我都有看到,哈哈,更要感谢谢我的团队,这一年你们辛苦了。回家放假先。”


韩馨蕴还在微博晒出了亚太区外卡赛冠军奖杯,也引发了粉丝们的纷纷点赞和祝福,“只要有馨,好蕴自然来,蕴蕴加油。”还有的粉丝给韩馨蕴送上建议,“冬训加油啊!反拍可以适当的练练切削,加强发球和体能,明年澳网有机会。”


2010年澳网比赛中韩馨蕴在资格赛连过三关后打进正赛,正赛首轮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经过三盘不敌对手,全场比赛耗时97分钟。这之后韩馨蕴再未打进大满贯正赛,如今终于捅破这层窗户纸,韩馨蕴必将在明年墨尔本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