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赛后称小威对决不容走神 稍微松懈就秒杀一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25日消息,李娜上一次与小威交手,还是在两年前的温网1/4决赛上,当时金花一姐还只是一位在世界前10边缘游走的“准顶尖球手”,唯一拿得出手的亮眼表现是年初在澳网打入半决赛,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正如塞雷娜今日赛后所指,以前的李娜一直有着对胜利的渴望与进取心,但始终没能跨过再进一步的门槛,直到去年法网夺冠后才终究有了变化。
 
  “其实第一盘刚开始那几局打得都还不错,”谈及自己的表现李娜表示,“不过在4-1领先后可能想法多了点,觉得有机会可以赢。到第二盘其实接一发还好,可是在接她的二发有那么几分球出现一点问题后,她可能就没有什么压力了,一发命中率后面也高了,攻击性也强了,可能就是这一点点转折改变了整场比赛,不过我已经尽力了。”说到这,她不禁感叹面对小威真是在比赛中一点都松懈不得,“与她打球,你需要每一秒钟都要保持专注,一旦走神,她马上就会秒杀一切。就像今天在场上,4-1领先后我的节奏跟得也就微慢了一点,她马上就把局势扭转了。”
 
  相比一年前的首次亮相总决赛,李娜坦言今年的自己放松了许多,“其实今天上场前我还觉得挺兴奋的,包括赛前训练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卡洛斯他也问‘你今天紧张吗?’我说‘不紧张,都已经来到这了,还能紧张到哪去?’所以上场的时候真的感觉还好,也没想最后是输是赢,就尽力去打就好了。”但说到首次登场就遭遇人人都不愿碰的小威,会否觉得赛程安排对自己相当困难,她平静的表示没什么差别,“我觉得打谁都挺艰难的,一共就这么八个人。毕竟这是赛季的最后一项比赛,只有世界前八才可以打,本来每个人都不是那种可以轻松对付得了的。不过我觉得这也是对自己很好的考验,不管对谁,一上场你就必须把状态调整到一个很高的水准,否则比赛完全没法打。”
 
  最后,对于小威因为砸烂球拍遭到主裁警告一事,李娜语带惊讶的表示自己其实毫无知情,“我是听到主裁有对她处以警告,但完全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笑着说道,“我觉得自己今天做得好的,就是不管她在场上怎么样,我都没有过多的去关注,毕竟在场上打比赛你更多的还是应该关注自己该怎么去做。”不过与此同时她也没放弃展现娜式幽默的顺带调侃一番,“这或许是她的发泄方式,但是明年他们真得给她准备一些更耐摔的球拍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