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锦赛女团决赛:刘诗雯食物中毒 陈梦代替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点击数:

    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卫冕,刘诗雯因食物中读书未能上场,小将陈梦代替出战日本选手平野美宇,最终仅丢一局,4-11、11-4、11-8、11-8完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一分。


  在2013年7月釜山女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的阵容。她们兵不血刃3比0战胜了由李皓晴、姜华珺、管梦圆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夺冠。2年之后,挑战者变成了日本女团。福原爱带领着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向卫冕冠军发起了冲击。


  虽然对手不同,但有一个事实是相同的,那就是冠军属于中国。


  中国女队还是延续了两年前在釜山决赛时丁宁和朱雨玲的阵容,但由于刘诗雯近几天身体不适(轻微的食物中毒),所以并没有出场。陈梦代替她出战决赛。


  朱雨玲用她标志性的进攻为中国队赢得梦幻般的开局,最终3比0(11比9、11比5、11比9)击败福原爱。而随后丁宁也是直落三局(11比2、11比3、11比6)赢下伊藤美诚,陈梦虽然先丢一局小遇挑战,还是3比1(4比11、11比4、11比8、11比8)战胜平野美宇,为整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代表中国队参加决赛的三名队员,丁宁25岁已经是资历最老的了,另外两名队员,陈梦21岁,而朱雨玲才20岁。赛后,丁宁也是坦言:“一路走来,其实我们经历了很多,很高兴可以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证明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朱雨玲和陈梦还很年轻,不过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好。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有了很多提高。”


  “这次比赛虽然石川佳纯没有来,可日本队还是相继战胜了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谈到决赛对手日本队,丁宁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日本队的阵容很年轻,实力也很强,虽然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但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