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锦赛女团决赛:中国仅丢1局 完胜日本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015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已经结束,中国队派出朱雨玲、丁宁、陈梦三员大将对阵日本队福原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三好手,全场比赛,中国队仅陈梦一人在与平野美宇的较量中丢失1局胜利,最终中国队3-0完胜日本,成功卫冕。

 
  朱雨玲3-0胜福原爱


  首盘中国队派上朱雨玲,日本队则派上主将福原爱。首局福原爱打得很凶,很快就以5-0、7-1领先,朱雨玲加强旋转和控制,福原爱失误增多,朱雨玲逐渐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福原爱两次进攻下网,朱雨玲以11-9先胜一局。次局朱雨玲越战越勇,很快就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福原爱进攻失误不断,朱雨玲以6-2领先。福原爱叫了暂停,暂停后她进攻凌厉,以7-6反超。朱雨玲及时稳住阵脚,加强了正手的进攻,连得五分以11-7再胜一局,从而以3-0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丁宁3-0胜伊藤美诚


  次盘中国队派上今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日本队则派上今年世锦赛打进单打八强的伊藤美诚。首局伊藤美诚接不好丁宁的发球,而且反手失误不断,丁宁很快就以10-1领先,并以11-2的悬殊的比分先胜一局。次局伊藤美诚对丁宁的旋转和发球依然没有什么办法,丁宁很快就以5-1领先,并以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丁宁以4-3领先,这时伊藤美诚将丁宁逼到远台,丁宁放高球,伊藤美诚猛扣,但很快将丁宁带上旋的高球打出台外,丁宁以5-3领先。战至7-3时伊藤美诚叫了暂停,暂停后她攻势如潮,追至6-7。丁宁叫了暂停,暂停后丁宁下蹲砍式发球得分,随后又连得三分,以11-6再胜一局,从而以3-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陈梦3-1胜平野美宇


  首局平野美宇打的顺手,很快就以9-3领先,陈梦反手拉球出界,对手以10-3拿到局点,最后又正手拉冲得分,以11-4先胜一局。次局陈梦从对手的正手位突破,很快以5-1领先,并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延续良好的状态,很快以6-3领先,平野失误不断,陈梦以9-5拉开比分,平野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10,但关键时刻她正手拉空,陈梦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陈梦打的顺手以7-1领先,平野加强反手进攻,追成6-7。陈梦改从对手正手位突破,拉到对手正手位得分,随后又发球得分,以9-6领先。对手连续进攻得手,追成8-9。陈梦反手接发球拉球得分,10-8!最后她反手拉球再得一分,以11-8再胜一局,从而以3-1战胜平野美宇。这样中国队就以3-0完胜日本队,连续第五次、历史上第16次夺得亚锦赛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