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时隔9年重返广州赛 中国福地盼转运再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点击数:

  2015年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扬科维奇力克中华台北张凯贞,摘得桂冠,打破自己30个月的冠军荒,但在随后的北美硬地赛,扬科维奇的好运并未继续,扬科维奇却连续受挫,难有佳绩,这次扬科维奇时隔9年重返广州网球公开赛,就是希望在中国这块福地能再度转运。


在广网创立元年,扬科维奇就来捧场,是当时签表上仅有的两位TOP40球员之一。不过,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李娜。扬科与李娜“不打不相识”,成了好朋友。李娜曾开玩笑说要请扬科吃广州的名菜——— 蛇宴。扬科当时就震惊了,但一听说蛇肉有美容的功效,她又马上动了心。两年后重返广州参赛,她还没忘这事呢。自那之后,扬科的排名逐渐提升,在2008年登上WTA女单世界第一宝座,广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她的参赛计划中。


去年年底,扬科受到背伤的困扰,严重时甚至卧床休息了一个月,这让她连退役的心都有了。今年回到赛场后,扬科渐渐找回状态,她在7月底的WTA125K南昌站胜出,打破近两年的冠军荒。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扬科回升的势头却在辛辛那提和多伦多连续受挫于哈勒普。这次扬科重返广网,正是为了进一步找回信心,就看她与哈勒普是否还会“冤家路窄”。


扬科的爱美是出了名的,比赛局休时摸出球包里的香奈儿小粉盒来照照镜子,已经成了她的一个标志性动作。新科美网冠军佩内塔曾在四年前出版的自传里透露,自己看扬科不顺眼,恨就恨她连比赛都要化个妆,“太臭美了”。但是女生爱美有罪吗?谁不想成为一朵呢。扬科坦然承认自己从小就喜欢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对各种时尚玩意都非常感兴趣。


话说扬科天生是个左撇子,大人们却总要教她用右手去做各种事情,包括打网球。扬科现在虽然已经不算是左撇子了,但她的左手还是比很多人灵活和有力,这令她的双反击球变得更有质量。扬科透露自己打球其实可以“左右开弓”,训练的时候会偶尔来一下左手击球,让陪练吓一跳。不过在比赛里她可不会那样玩:“我觉得我的双反已经足够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