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赛:彭帅轻取美国新秀 半决赛战奥普兰迪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展开1/4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以6-2/6-3轻取美国新星斯蒂文斯,继年初深圳赛后再次闯入巡回赛四强。在半决赛上彭帅的对手将是瑞士猛女奥普兰迪,后者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3-6/6-0淘汰另一位中国球手郑洁。  
 
  彭帅和斯蒂文斯在2011年的查尔斯顿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前者轻松的直落两盘击败了刚刚渐露头角的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在年初澳网闯入四强,成为不少人眼中的未来天后。但昨天经过一日双赛考验的彭帅近况甚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她在首个接发球局就轻松的取得了破发,随后依靠强劲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后,她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斯蒂文斯表现仍然未见起色,发球局再度失守就处于0-4落后的被动局面。两人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中国金花仍然手握着5-1的巨大优势。尽管美国天才在盘点后成功破掉了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但无奈此前落后劣势过大,最终只能无奈的以2-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斯蒂文斯在次盘开局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随即找回专注的彭帅迅速实现了回破,并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2-1反超比分。经历平分的考验后美国小将同样完成保发,比分也处于2-2的胶着。凭借大角度调动轻松拿下第五局后,彭帅的状态开始提升。抓住斯蒂文斯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抢攻的8号种子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中国金花已经以5-2遥遥领先了。稳住阵脚后斯蒂文斯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将比分追近至3-5。但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的彭帅还是漂亮的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3取得一个四强席位。
 
  在昨天击败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后,郑洁今天在争夺半决赛席位的较量中遭遇瑞士猛女奥普兰迪。两人在2011年曾在红土上有过一次相遇,当时川妹子直落两盘告负。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占据主动的仍然是奥普兰迪,瑞士姑娘凭借多变的战术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取得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郑洁开始在底线展开攻势,如愿实现一次回破后她很快就把比分追成2-3。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奥普兰迪状态止跌回升,扎实的保发后就继续以4-2领先。盘中阶段郑洁曾在第八局手握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但瑞士姑娘还是成功从泥沼中走出,继续以5-3向郑洁施压。盘末失误增多的中国金花发球局再度失守,奥普兰迪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郑洁和奥普兰迪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四局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两人都曾在对方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缺乏致命杀板还是导致她们错失机会,比分也继续以3-3形成胶着。在关键的第七局中郑洁连续打出好球并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将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奥普兰迪盘末再次交出发球局,四川姑娘就以6-3扳回一盘。然而到了决胜盘后比赛走势却又大变,无力应对奥普兰迪攻势的郑洁最终连丢三个发球局,以0-6遭清盘,无缘晋级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