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赛:郑洁横扫沃兹晋级 彭帅逆转对手闯入1/4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3年布鲁塞尔网球赛展开角逐中,三位在早前首轮补赛中取胜的中国球手均继续出战,郑洁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2/6-4击败近况不佳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晋级八强;彭帅在化解了发球胜赛局后以4-6/7-6(4)/7-6(4)艰难逆转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同样闯入在1/4决赛。而和彭帅争夺四强席位的则是美国新秀斯蒂文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0横扫张帅。

 
  郑洁和沃兹尼亚奇在今年迪拜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仅得一局惨遭横扫。不过近来连战连败的沃兹尼亚奇在今天面对中国金花时状态明显不在最佳,首局就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后还是遭到了破发。郑洁随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丹麦甜心状态开始提升,随后以Love Game实现回破她就将比分追成2-2平。稳住阵脚的四川姑娘凭借大角度的调动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沃兹尼亚奇随后失误不断,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郑洁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她就以6-2先拔头筹。
 
  气势高昂的郑洁在次盘开局又通过拉锯战破发得手,顶住平分压力后她就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手感火爆的中国金花随后再次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郑洁已经以4-0遥遥领先了。大比分落后之下头号种子表现终于有所提升,但在第六局再次错失破发点,她还是继续以1-5落后。然而顽强的前世界一姐并不打算就此缴械,抓住郑洁急于拿下比赛的机会她成功化解了中国金花的发球胜赛局,并在挽救了两个赛末点后将比分追近至4-5。经验丰富的郑洁在关键时刻没有手软,找回底线进攻手感后她如愿保发,以6-4结束战斗,晋级八强。
 
  彭帅今天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两人都稍显慢热,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形成1-1平。加沃尔索娃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如愿取得破发,但中国金花随即就实现了回破,比分继续处于2-2的胶着。过低的一发成功率导致彭帅在第五局再次遭到了破发,吸取此前经验的白俄罗斯姑娘如愿守住发球局,确立4-2的领先。提升底线侵略性后彭帅追回一局,不过一发优势明显的加沃尔索娃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盘末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最终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的加沃尔索娃就以6-4先拔头筹。
 
  彭帅在次盘开局不利,早早遭破发后就以0-2落后。状态奇佳的加沃尔索娃在盘中阶段再次取得破发后,更一度以4-1领先。然而顽强的中国金花并没有就此放弃,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连续两次实现破发,反而以5-4反超比分。尽管白俄罗斯美女随后挽救了两个盘点,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关键分上更勇于出手的彭帅还是以7-4扳回一盘。卷土重来的加沃尔索娃在决胜盘找回进攻手感,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后她就以4-2领先。两人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加沃尔索娃就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绝境之下彭帅再次爆发,多次打出漂亮得分后她成功扳回劣势,比赛也再次进入抢七。心态完全崩溃的加沃尔索娃在抢七中失误不断,彭帅就以7-4再胜一盘,艰难晚场逆转。
 
  彭帅在1/4决赛上的对手是美国天才少女斯蒂文斯。后者在今天遭遇从资格赛突围的张帅时开局就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张帅随即以Love Game取得回破,并在保发后以后2-1反超比分。斯蒂文斯在盘中阶段的表现也逐渐稳定下来,两人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张帅失误增多,斯蒂文斯把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中国小将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5-3的领先。尽管张帅经受住平分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斯蒂文斯还是凭借犀利的一发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张帅完全乱了方寸,斯蒂文斯轻松的三次完成破发,就以6-0完成清盘,晋级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