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网:男单八强一半打单反 费德勒瓦林卡半决赛对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点击数:

  2015美网公开赛已经进入第12个人比赛日的争夺,比赛也进行到了关键阶段,在今明两天进行的2015美网半决赛固然引人注目,但今年的美网也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现象,晋级2015美网8强的男单选手,居然有一半都坚持单反打法,费德勒、瓦林卡、洛佩兹、加斯奎特,而瑞士天王费德勒是这一打法的佼佼者,在2015美网1/4决赛,费德勒和加斯奎特上演了一场单反对阵,费德勒完胜晋级,在接下来的2015美网半决赛,费德勒将与同胞瓦林卡再次上演单反对决,令人期待。

 

  2015美网直播:www.ctsports.com.cn/2015/08/31/09455979296.html

 


在当今的男子网坛,双反打法无疑占据了绝对的主流,稳定性存在一定欠缺的单反打法被认为是一种已经过时的产物,但是在本次美网赛中却再次刮起了“单反旋风”,在进入男单八强的选手中居然有一半是使用的单反,之前西班牙美男菲-洛佩斯就曾凭借自己炫目的技术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遭遇一场苦战。


而昨日费德勒与加斯奎特的比赛是一场典型的单反大战,加斯奎特曾被视为“小费德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优雅的单反,这位法国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之后,在最近两个赛季逐渐找到了巅峰的感觉,今年温网他就杀进了四强,本次美网的状态也是非常出色,连续完胜了澳洲天才托米奇和捷克猛将伯蒂奇等人杀进八强。


加斯奎特的正手技术在当今的男子网坛恐怕还排不进TOP50,但是他的反拍却是公认的世界前三,球迷本来期待他能够给费德勒制造一些麻烦,让本场比赛变得更有悬念。不过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依然是这项技术的导师级人物,他的单反技术依然优雅犀利,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其他技术同样完善,不管是发球还是截击都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其他技术的交相辉映下,瑞士天王的单反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这一点是加斯奎特完全无法相比的,也是本场比赛的进程完全一边倒的重要原因。


在赢得与加斯奎特的这场单反对决之后,费德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自己的同胞瓦林卡,这又是一场备受期待的单反对决。相比今日这场比赛,这场“瑞士德比”又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费德勒和加斯奎特的单反都以优雅著称,而瓦林卡的单反则是以暴力取胜。可以预见,费德勒与瓦林卡的对决必然是一场风格迥异的较量,费德勒的反手将承担更多的过渡和防守作用,而瓦林卡则会将主要的进攻火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反拍上,这场在大满贯半决赛中上演的单反对决最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确实令人非常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5美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