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沃兹开启5连冠之旅 佩特科维奇复出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点击数:

  8月21日,总奖金额为63.7万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耶鲁大学纽黑文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的争夺,今日出战的种子选手都成功闯关,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两个6-3轻取马卡洛娃,携手4号种子埃拉尼、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和7号种子基里连科晋级第二轮;伤愈复出的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3/5-7/7-5险胜匈牙利新秀巴博斯,赢下了复出首胜。

 

  赛会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经过1小时21分钟的争夺用两个6-3的比分击退俄罗斯红粉玛卡洛娃,顺利打进纽黑文赛次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自08年首次参加纽黑文赛至今保持不败,已经连续4年蝉联女单冠军的她在该赛事中的总战绩为18胜0负。今天的比赛里沃兹尼亚奇利用对手较多的失误制造了11个破发点并破掉玛卡洛娃6个发球局。双方次盘战成3平后沃兹尼亚奇连续拿下接下来的3局争夺轻松锁定胜利。凭借这场胜利沃兹尼亚奇将自己和玛卡洛娃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0,赛季至此沃兹尼亚奇总战绩为30胜16负。

 

  7号种子基里连科首轮的对手是以色列好手皮尔,双方此前交手三次,基里连科以2胜1负稍占优势。本赛季皮尔状态下滑明显,而基里连科则不时会有精彩发挥。首盘比赛基里连科守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第一时间两度破发后她以6-2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基里连科的发挥更加强势,她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己轻松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后以6-2再胜一盘,轻松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2分钟,全场的4记ace均出自基里连科之手,同时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还以1-7远远少于对手。

 

  因为脚踝扭伤接连缺席法网、温网和奥运会的德国前top10成员佩科维奇伤愈复出,她用6-3,5-7,7-5的比分险胜匈牙利新秀巴波斯。复出首秀中佩科维奇先后打出6个双误,而且挽救了自己面对的13个破发点中的8个。巴波斯决胜盘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佩科维奇凭借多比对手完成的一次破发笑到最后。年初就因为背伤缺席了澳网的佩科维奇今年还没有参加过任何一个大满贯比赛。赛季至此她的总战绩只有5胜4负,世界排名也因此跌落至第43位。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4号种子埃拉尼以6-4/7-5险胜外卡选手马泰克,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7-5/6-3击败了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德国新星巴瑟尔6-3/7-5险胜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瑞典悍将阿维德森6-4/6-1轻取幸运落败者奥丁,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苦战2小时48分钟以6-7(5)/6-4/6-2逆转了俄罗斯的杜舍维娜,美国小将吉布斯以6-4/1-6/6-4淘汰同胞格拉奇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