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被日媒夸不耍大牌 网友评亲民气质源自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消息,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近日被日媒《每日体育》夸赞为人亲和体贴,不耍大牌,这份报道一出,完全吹散前段时间日本网友讥讽抨击福原爱的阴影,勾起日本群众对福原爱的好感,反响热烈。


  日前,夺得了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女单冠军的福原爱返回日本,在机场接受了一众媒体记者的采访。福原爱一眼看到采访自己多年、目前怀孕中的一位女记者,摸了摸她渐渐变大的肚子,显出兴奋不已的样子:“和这名记者就像是久违不见的好友一样寒暄,很亲切温馨的一幕。”不仅如此,问及在世界杯赛决赛中惜败的日本女足时,福原爱率直地说:“我没有看这场比赛,所以说不上具体的感想,就是觉得挺遗憾的”,她同时对好友——日本女足的老将泽穗希送去了鼓励:“我在(日本女乒)队里也是老人了,希望和她一样继续拼下去!”


  尽管不是官方式的记者见面会的采访,但很多媒体都希望可以拍到福原爱拿着冠军奖杯的照片。她身边的经纪人称,奖杯已经放进行李箱里了,不便再拿出来。记者们虽然明白作为刚结束海外征战的选手疲惫不已,想尽快回去休息的心情,但没有获得好的新闻素材的话也难以交差,于是纷纷战战兢兢地跟经纪人说:“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拜托了。”一旁的福原爱见状赶紧上前解围:“原来如此,明白了”,说着马上打开行李箱,取出奖杯,爽快地摆出各种姿势让记者拍照。被打开的行李箱里,放着很多本漫画书《哆啦A梦》,福原爱用认真无比地口吻向记者们推荐道:“真的非常忙的时候,会看吗?会带着它外出吗?但带得太多的话会加重行李的负担吧?那就选择只看《感动篇》(《哆啦A梦》的一个系列)吧!”即便刚下飞机,福原爱面对媒体采访的众多要求也是一一应允,令不是常年担当她的采访的记者也是感动不已,连夸她:“虽然贵为顶级体育明星,却一点大牌架子也没有,采访全程让我们有在和老友畅聊的错觉,不愧是国民女神!”


  日本男记者撰文夸奖福原爱,也成为日本网络热议的话题。很多日本网友吐槽:“小爱太体贴温柔了,未来绝对是一个贤惠妻”,也有一些人认为福原爱的亲民作风和她拥有多年在中国训练和比赛的经历有不小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是日本的国民性,况且是明星和平民之间,距离就更大。但福原爱不像典型的日本明星,有着中国人的亲民气质——容易与人打成一片!”


  看来福原爱在中国的人气多年不减也是因为入乡随俗,身上多了很多的中国特质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