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 钱天一收货冠军季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点击数:

  2015中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暨国际乒联黄金系列青少年巡回赛(太仓站)于6月28日在江苏省太仓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小将钱天一代表中国队参加U18、U15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U15的比赛中,钱天一止步半决赛,相反,在实力更强的U18比赛中,钱天一经过7局苦战,4-3(9-11、11-7、11-9、8-11、7-11、11-8、11-7)击败王艺迪夺冠。赛后被问及打两项比赛,钱天一表示,“就是很想多打比赛,多锻炼。”


  这已经是钱天一第4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该项比赛,赛场上的她给人感觉特别沉稳,丝毫不像是个15岁的小朋友,“平时性格不是很外向。”钱天一笑了笑,“也还好,就是挺正常的。”


  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季军,钱天一却表示对本次比赛不太满意,“在15岁组比赛发挥不是很好,出现很多问题。不仅是输的那场,有些赢的球也存在问题,临场发挥不够好,本身技战术也存在漏洞,还有气势还不够,不够张扬,给对方的压力不够大,没有震慑力。”不过钱天一也坦言,发现问题是好事,可以回去更有针对性的好好训练。


  钱天一5岁开始学球,小时候在幼儿园比较调皮,本性又挺喜欢运动的,于是就参加了乒乓球班,“当时挺喜欢的。”她说。


  “现在喜欢吗?”


  “现在没有喜欢不喜欢,就是打吧,就是职业。”这个回答一如她在场上表现得那般淡定,还有一丝超出年龄的成熟。


  而谈及未来,钱天一说也没有想太多,“一步一步来吧。”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天一”,一天一点进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