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错失首张直通赛入场券不受影响 就当多上电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2日 点击数:

  错失男队首张“直通苏州”世乒赛入场券的马龙,没有再让机会从手边溜走。2月4日,男队第二轮淘汰赛首场,他以3-1击败崔庆磊顺利晋级四强。

 

  赛后,马龙认为双方的发挥都比较正常,“因为我们俩是同一组的,平时练得多,大家相互都比较了解。从一开始到前2局半我都是占据主动的,第三局自己处理得不是很细,对方也打得不错,所以会在领先的时候输了;第四局我们才真正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不一定是说场面上有多漂亮,而是限制了对方的发挥。”

 

  前一天,他先是在半决赛以3-2淘汰战胜过张继科的梁靖崑,又在决赛中与樊振东缠斗四局后告负。虽然与首个苏州世乒赛男子单打席位擦身而过,好在马龙已坦然面对:“心情上不会有多大影响,(就当)多上上电视让大家多认识认识(笑)。只是在体力上昨天两场球消耗比较大,希望接下来能做好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直通苏州”期间教练秦志戬曾经透露弟子正在尝试一些新技术,从镇江的比赛来看略有收效,但还是不太稳定。

 

  马龙坦言身处过渡时期,“新我”和“旧我”之间的磨合带来不小挑战:“这种矛盾肯定有,就像是训练和比赛,训练的心得不一定能完全运用比赛中,但哪怕是一两个有体会,在‘要命’的时候就会有用。所以还是靠比赛当中去慢慢感觉吧。”被问到最大的不同,他透露除了发球,“还包括一些反手拧,还有短球上也跟过去有一些变化。”下一轮,马龙将和许昕竞争决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