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战略考虑 国乒悍将李晓霞王皓无缘亚运阵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点击数:

  9月10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参加仁川亚运的名单。出人意料的是,大满贯李晓霞以及奥运冠军王皓无缘亚运阵容。

 

  李晓霞王皓无缘亚运

 

  女队方面,刘诗雯以及小将朱雨玲获得女单参赛资格,而大满贯李晓霞和奥运冠军丁宁却没有出现在单打阵容中,李晓霞更是没有报名参加本次仁川亚运。尽管主教练孔令辉表示,目前的名单还可以更改,但在队员无重大伤病的情况下,这份名单就是最终的参赛名单。

 

  男队单打方面,大满贯张继科和卫冕冠军马龙也都没有出现在单打名单上,取而代之的是许昕和樊振东,老将王皓则落选亚运阵容。

 

  主帅详解两奥运冠军落选

 

  在亚运名单中,最令人意外的是从单打到团体,再到双打和混双,都找不到李晓霞的名字。作为女队唯一的大满贯,近来状态不错,身体又没有伤病,为何李晓霞会无缘亚运名单?

 

  “从奥运战略考虑,我们还需要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其实2006年多哈亚运的时候张怡宁也没有参赛。”对此孔令辉这样说道。

 

  “晓霞这两年的表现也非常稳定。但是像刘诗雯、陈梦、朱雨玲这些队员,没有打过什么综合性运动会,不打比赛你永远不知道她们在大赛中会是什么状态。这次亚运除了比赛成绩,希望对她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考验更多一些。”孔令辉这样说道。不难看出,本次亚运会也是教练组为里约奥运考察队员。

 

  而自今年东京世乒赛,王皓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没有上场,失去绝对主力的位置。作为奥运会三场元老,这位年过30的老将如今在队中更多的充当“传帮带”的作用。

 

  以下为乒乓队参赛名单

 

  女乒: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

 

  男乒: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周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