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赛中科院院长周忠冒雨打乒乓球 雨中挥拍赛乒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天空中虽飘着小雨,但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2013年海淀区体育健身“欢乐年”暨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乒乓球、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来自中科院系统的数百名科研工作人员披着雨衣上阵,在乒乓球场地上切磋技艺。小小银球飞来飞去,球台边加油声不断。蒙蒙细雨中,一位科研工作者的眼镜上挂着一层厚厚的雾气,但他身手敏捷,推挡、扣杀,动作颇具专业水准。一盘较量下来,这位科研工作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跟记者聊起来。他叫周忠和,是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周忠和告诉记者:“我们所的主要工作是研究古生物化石。尽管工作辛苦,我们仍然非常重视健身活动,所里专门配备了羽毛球和乒乓球器材,半数以上的工作人员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十几年来我一直坚持健身,每周运动三四次,包括打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和健步走。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身体好才能工作好。”
 
  本次“欢乐年”活动由海淀区政府和中科院北京分院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也是海淀区第9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重点活动,旨在为驻区科研人员搭建健身平台,增强科技人群的体育健身意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