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退赛纳达尔难保世界第二 费德勒迎来夺冠良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点击数:

  在ATP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中,费德勒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夺得大师赛第22冠,但是依然还是排名第三。头两名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瓦林卡第四,费雷尔上升一名到了第五,拉奥尼奇来到第六,伯蒂奇下降两位到了第七,穆雷排名第九。


  但是就在昨天,西班牙著名球星、2013年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发表声明——受到自己右腕伤病的困扰,他不得不放弃即将到来的2014美网。2012年他曾因膝伤,缺席美网的比赛。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到他的ATP积分及排名。

 

  纳达尔是今年美网的卫冕冠军,他最近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在六月的温网赛中,当时他在第四轮爆冷不敌澳大利亚小将克耶高斯。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他在训练中不小心伤到了自己的右腕,为此他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项大师赛,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纳达尔在退出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后,让他的积分大幅缩水。在此前的ATP冠军排名榜上,纳达尔紧咬德约科维奇排在第二位。而错过两站大师赛,纳达尔将损失2000积分。去年,纳达尔在北美硬地赛季保持不败,获得了17胜0负的绝佳战绩,并且第二次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此番退赛,纳达尔在和德约科维奇的年终第一之争处于明显的下风。

 

  纳达尔在本赛季取得了44胜8负的成绩,在卡塔尔公开赛、里约公开赛、马德里公开赛和罗兰加洛斯夺得冠军。但在温网第四轮负于克耶高斯后,纳达尔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

 

  2014赛季冠军积分上,纳达尔与小德因为同样获得四个冠军,在积分上塞尔维亚人稍稍领先。尤其是婚后的小德在北美两站赛事中表现欠佳,并没能抓住纳达尔因伤退赛的机会拉大差距。但随着纳达尔退出美网,二人之间在积分上的竞争依旧失去主动权。一旦小德闯进美网四强,与纳达尔的差距将会拉大到1500分以上,占据争夺年终第一的有利位置。

 

  纳达尔退出美网,对于费德勒来说也是一次抢占有利席位的契机。费德勒将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正好可以在决赛前避开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很可能会成为今年在纽约问鼎的头号热门。积分方面,辛辛那提夺冠的瑞士人落后纳达尔不到500分,只需要跻身四强就可以超越对手重返世界第二。而如果能够最终问鼎、小德决赛不入的情况下,费德勒甚至可以登上冠军排名第一的宝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