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温网:纳达尔难敌澳小将强势发球 爆冷憾负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点击数:

  7月2日周三凌晨消息,2014年温网公开赛进行了最后一场男单八强的较量,2号种子、二届温网冠军纳达尔面对澳大利亚95后小将科耶高斯的强势发球缺乏应对之策,最终纳达尔在耗时2小时58分钟的四盘鏖战中出人意料地以6-7(5),7-5,6-7(5),3-6败下阵来,无缘男单八强。年仅19岁、全场轰出37记ACE的克耶高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震惊世界。

 

  现世界排名第144位的克耶高斯在本届温网上可谓一鸣惊人,第二轮淘汰加斯奎特的他是男子网坛95后球员中第一个打进大满贯男单16强的球员,今天面对纳达尔,谁都没有想到,年轻、极富冲击力的他会成为当今世界第一的终结者。

 

  第一盘,克耶高斯19次一发没有丢掉一分,14次二发也只让纳达尔拿到4分,澳大利亚小将凭借着强势的发球完全主宰了自己的发球局。相反纳达尔这边则打得极为艰苦,西班牙蛮牛虽然在常规12局里挽救了全部3个破发点,但进入抢七后,神勇的克耶高斯还是以7-5的小分先声夺人。首盘克耶高斯在制胜分上以22对12遥遥领先纳达尔。

 

  第二盘,纳达尔在压迫下提高了自己的一发进球率,87%的一发成功率让西班牙蛮牛的保发顺利了许多,也没有再送给克耶高斯破发点。局分来到5-5平后,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将总比分扳平。

 

  然而前三轮三次实现逆转的纳达尔并没有因为第二盘的胜利而扭转全场比赛的战局,第三盘,纳达尔在常规12局里错过了1个关键的破发点被克耶高斯逼入抢七,单盘轰出9个ACE和17记制胜分的澳大利亚小将在换边后实现了决定性的迷你破发,再度以7-5的小分赢下抢七,把纳达尔逼上绝境。

 

  第四盘,纳达尔在第四局被克耶高斯破发,这也是澳大利亚小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但正是凭借着这次破发,他在第四盘一路领先,尽管纳达尔随后发起顽强反扑,但面对克耶高斯的强势的发球,西班牙蛮牛没能再获得一个反破发点,最终只能接受3-6的败局,令人大呼意外地止步于今年温网第四轮。


  震惊世界的克耶高斯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8号种子加拿大发球机器拉奥尼奇,拉奥尼奇今天轰出了35记ACE和66个制胜分,他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4-6,6-1,7-6(4),6-3逆转日本天才锦织圭,继今年法网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而锦织圭本赛季第二次止步于大满贯男单第四轮。

 

  与此同时,5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轰出31个ACE,飙出55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8次非受迫性失误,他在第二盘挽救了4个盘点,以7-6(5),7-6(7),6-3力克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草地大满贯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瓦林卡的对手将是同胞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