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纳达尔丢失一颗冠军的心 自信激情是纳达尔最好武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纳达尔一定很失望,本赛季输掉了七场决赛,其中包括了温布顿和美网的决赛。他已经从心理上对德约科维奇产生了惧怕感,找不到对付他的办法——他输掉了本赛季对阵小德的全部六场比赛。尤其在他最喜欢的红土赛场,马德里和罗马都输球了,这是他的一个新的难题。

  

  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同样认为问题出现在心理上,他说纳达尔以后将改变和小德比赛的准备方式。我十分赞同这个观点,如果纳达尔赛前心里有一个清晰明朗的全盘比赛计划,他的心里也会更加坚定,比赛中也会表现得更加自信。技术、战术和心理上的综合提高将帮助纳达尔从德约科维奇那里拿回他曾经丢失的东西:一颗冠军的心。

 

  我必须谈谈现在纳达尔和别人交流的时的态度和方式。如今他的讲话变得越来越谦虚:他不是最好的最受欢迎的,别的选手常常要打得比他好,身材比他好……

 

  这其实是潜意识里将压力丢给对手的一种尝试,同时也体现出纳达尔不是一个自大的人。但是这有时候也伤害到了他,因为他的信心也会随之慢慢丢失。

 

  试想,不断地重复其他选手是如何比他好,他的各个方面是怎样需要提高,我敢肯定纳达尔讲完之后自己(的信心)也会有所动摇。纳达尔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所以没有必要恐慌,但也是时候为自己敲打警钟了。

 

  自信和激情是纳达尔最好的武器,让这两把尖刀长时间保持锋利是他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问题已经很清楚了,现在是他重新找到制胜法宝的最佳时间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