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纳达尔退出美网2014角逐 最快在中网复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点击数:

  昨天,西班牙著名球星、2013年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发表声明——受到自己右腕伤病的困扰,他不得不放弃即将到来的2014美网。2012年他曾因膝伤,缺席美网的比赛。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到他的ATP积分及排名。

 

  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3-1力擒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美网。当时纳达尔也为继阿加西后成为男子网坛“金满贯”第二人。2013年他在美网决赛中再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德约科维奇,取得本赛季硬地22场连胜的同时,时隔三年再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这是纳达尔第二个美网冠军,也是其生涯第13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今年7月29日,他在自己老家西班牙马洛卡岛训练的时候不慎弄伤手腕,他因此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他的医生告诉他,经过两到三周的治疗他有望重返赛场。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美网,纳达尔受伤后一直努力积极参与康复治疗。目前纳达尔拥有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只比费德勒的17冠少三个,纳达尔目前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已经追平了美国传奇球星桑普拉斯。

 

  纳达尔在美网官网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说:“非常遗憾今年我不能来参加美网公开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我是如此的热爱这项赛事,在这里和粉丝有过非常多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接受现状,和以前的状况一样,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训练,期待回来是依旧保持着高水准。”

 

  纳达尔上周四开始卸下护具进行训练,但他原本打算在上周之内做出是否参加今年美网的事情,拖到了本周一。去年纳达尔在北美赛季表现出色连夺罗杰斯杯、辛辛那提以及美网的冠军,如今纳达尔因为缺席这一系列重要赛事,将会被扣不少分,他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也很可能立即受到冲击。按照之前的参赛计划,纳达尔将在10月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复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