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辛辛那提赛:费德勒夺生涯大师赛300胜 领先小德纳达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2014年ATP大师赛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历经三盘激战,用7-6(4),5-7,6-2的比分力挫加拿大新星波斯比西尔,继而锁定一个16强席位。这场比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里收获的第300场大师赛单打胜利,他在历史排名榜中暂时领先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

 

  世界排名第3的费德勒原本有希望上周末达到大师赛300胜的里程碑,但他在罗杰斯杯决赛中输给法国名将特松加,不得不将收获个人大师赛第22个、总共第80个单打冠军的荣耀暂时延后。

 

  瑞士天王转战辛辛那提,首战遭遇加拿大的波斯比西尔,费德勒在双方此前两次对阵中保持全胜。伯斯比西尔凭借强势的发球在第一盘开始阶段化解自己面临的全部3个破发点,并迫使费德勒进入抢七,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抢七险胜先下一盘。次盘争夺的走势看似和首盘一样,眼看两人就将再次僵持到抢七,波斯比西尔则兑现了开场之后的首次破发,加拿大新星继而追平总比分。


  波斯比西尔无法在决胜盘中保持发球状态,费德勒在第3和第5局接连破发得手,瑞士天王一度将比分拉开至5-1上。最后费德勒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发球胜赛局,顺利锁定个人职业生涯里第300场大师赛胜利。

 

  上周五刚刚年满33周岁的费德勒继续保持大师赛单打胜场最多的纪录,他的首场大师赛胜利来自14年前的迈阿密。费德勒以300胜89负的成绩暂列历史排名榜首,紧随他身后的是281胜54负的纳达尔和220胜54负的德约科维奇。

 

  接下来的第3轮争夺,费德勒将遭遇13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或者法国前top10成员孟菲尔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