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新球轻伤不下火线 铁血丁宁被赞誉北京队魂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山东济宁市的微山湖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女团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的争夺。最终经过五盘较量,北京首钢2-3惜败八一冀中能源。其中北京首钢主将丁宁一人独得两分,但在其他三盘比赛中八一冀中能源都赢得了胜利。


  “北京首钢和我们都发挥了水平,最后我们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冀中能源主帅李屹对记者说,“后面决赛面对山东鲁能还会更加艰苦,我们是上届乒超的冠军,目标肯定是卫冕,但同时困难也很多。”李屹表示相信自己的队员在决赛中会更加努力,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在今天比赛中出场两次一胜一负的八一队球员木子坦言球队此前在第一阶段的常规赛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当时新老交替的形势很严峻,球队在第一阶段也比较散,到了下半程的时候才慢慢开始恢复,打到今天应该说很不容易。”在今天的比赛中木子先是3-2力克盛丹丹,接下来又以1-3不敌丁宁,“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木子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首钢队遭遇意外,丁宁在首盘与郭跃的比赛进行到第三局的时候,接球过程中左手碰到球台的尖角而受伤肿起。尽管随后她叫了医疗暂停,但伤情始终没有得到太大的缓解。丁宁也是经过简单处理就重新投入比赛,并以3-0轻取郭跃、3-1力克木子。“这次比赛换了塑料球,和郭跃比赛第三局时那个球的出不出台跟我的想象有点误差,当时以为是半出台我就一拉,但实际上这个球有点短,我一上手拉就撞到桌角,当时手出血了,也有点肿,算是急性伤吧。”虽然赛后丁宁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她的手还是有着明显的出血点和淤青。北京首钢主教练闫永国表示将带丁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防伤情加重。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丁宁认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高水平,虽然球队输球有些遗憾,但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这也是一个进步的空间,“我们得到了经验锻炼了年轻队员,这次比赛孙晨、李佳原都是第一次报名打乒超,希望这也是她们一个好的开始吧。”

 

  纵观本届乒超联赛,北京首钢曾经在开局阶段以十连胜的佳绩领跑,之后由于朝鲜选手李明顺的削球打法逐渐被人找到漏洞,成绩才有所下滑。在总结联赛表现的时候,北京首钢主教练闫永国坦言朝鲜外援李明顺对于球队赛季成绩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丁宁是球队的队魂,李明顺也功不可没。在她的打法逐渐被对手适应后,我们也是一直在变阵。这方面我们还要好好总结,明年再来!”在联赛后半程,北京首钢进一步内部挖潜,李佳原、孙晨等运动员都得到了一定的上场机会,来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更是在客场与八一冀中能源的比赛中赢得关键的第五盘比赛,确保了球队常规赛第一的排名。

 

  “盛丹丹前几年联赛只是跟着打,今年她上场机会明显增多,而球队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有我和郭焱,”丁宁对记者说,“孙晨和李佳原不光是在球场上进步,更多的收获是平时教练和老队员对她们的言传身教,这种收获是远远大于技术的。希望她们通过今年冬训能够更好的提高,明年我们球队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丁宁最后表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